《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2020亚洲金球奖总结】2021年 孙兴慜挑战者何在?

毕陌     01-10 18: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2020亚洲金球奖评委会

2020年体坛周报亚洲金球奖已经尘埃落定,孙兴慜连续4届拿下了亚洲金球奖冠军。自2016年莱斯特城奇迹主力冈崎慎司之后,长达4年孙兴慜一直独霸亚洲足坛个人荣誉的金字塔尖。

正如体坛亚洲金球奖部分评委指出的,孙兴慜已经进入了职业生涯的一个新境界,竞技水平可以和世界足坛最优秀的那几个球员相提并论。作为目前亚洲足球的旗手,孙兴慜在国际最高舞台充分展现了亚洲足球的竞争力。

2021年,亚洲足球界一方面希望孙兴慜继续保持目前的势头,并帮助多年无冠的热刺取得荣誉的突破,也希望其他亚洲球员朝着孙兴慜这个目前亚洲足球标杆迎头赶上。亚洲足球界并不缺乏人才——在机遇到位的条件下,亚洲足球界其他球员完全有机会挑战孙兴慜的亚洲足坛地位。

潜在挑战者1: 阿兹蒙

2020年亚洲金球奖亚军。自2016年开始,这位伊朗前锋在亚洲金球奖评选中长期位居前列。2016和2017年亚洲金球奖两次获得第4名,2019年亚洲金球奖获得第5名。在2019年年初转会去圣彼得堡泽尼特之后,阿兹蒙逐渐进入职业生涯的新境界,竞技水平从俄超优秀前锋提升到了俄超顶级前锋。去年夏天拿下了俄超最佳射手,今年只要不受伤也大有希望蝉联,圣彼得堡泽尼特也在阿兹蒙加盟之后重新夺回了俄罗斯足坛霸主位置。

俄超毕竟远离主流视野,去年下半年的欧冠,阿兹蒙的表现也不算出色。去大联赛的中上游俱乐部继续提升水平,踢出名望是阿兹蒙要挑战孙兴慜在亚洲足球界地位的必经之路。

阿兹蒙需要每个月都能和多特蒙德级的球队交手

刚满26岁的阿兹蒙正在球员巅峰期的开端,下一步的落脚点对阿兹蒙职业生涯能达到怎样的高度至关重要,去年夏天差点签下这位伊朗前锋的那不勒斯基本符合阿兹蒙的目前水平定位。

潜在挑战者2: 南野拓实

2019年亚洲金球奖季军,凭借该年在欧冠赛场上的高光表现去了利物浦。欧冠/英超冠军的平台可能对初登五大联赛的南野拓实过高,花了近一年南野拓实才打入英超处子球。

但高平台的好处在于能有更多机会登上顶级舞台。相比本赛季只能踢欧联杯的孙兴慜,南野拓实或许可以在欧冠半决赛决赛这样的场合出场。

有亚洲金球奖评委指出,南野拓实的全面性是在利物浦立足的关键。随着一年的适应,南野拓实逐渐有了成为利物浦稳定轮换的势头。

南野拓实英超处子球

硬实力上离世界顶级仍有一定差距的南野拓实很难像孙兴慜一样成为大球队主角,但在全欧最顶尖球队成为一个高效的角色球员同样也是巨大的成就——根据亚洲金球奖评委的评价,如果南野拓实能够扮演好10多年前朴智星在曼联的万金油角色,在最大的舞台上机缘巧合有所闪光,对标2008年的朴智星和1999年的索尔斯克亚,自然能够在亚洲金球奖评比中和孙兴慜一争高下。(其他潜在挑战者点击这里

南野拓实榜样1

南野拓实榜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