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欧冠】韦尔纳助攻齐耶赫 切尔西2比0双杀马竞晋级

常山     03-18 04: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欧冠1/8决赛次回合,切尔西主场2比0胜马竞,总比分3比0晋级。韦尔纳助攻齐耶赫破门。萨维奇染红。替补埃默松终场前进球。

■ 欧冠

切尔西 2-0(总比分3-0) 马德里竞技

(34'齐耶赫、90+4'埃默松)

34' 哈弗茨后场断球垫传,韦尔纳左路突入禁区传后点,齐耶赫推进,1比0。

81' 萨维奇肘击吕迪格,被红牌罚下。

90+4' 普利希奇反击分球,埃默松左侧低射入远角,2比0。

【数说】

【1】切尔西2014年以来首次打进欧冠8强。

【1】齐耶赫代表切尔西主场首球。

【3】切尔西成为首支单赛季欧冠对西班牙球队3+胜的英格兰球队(客场塞维利亚,双杀马竞)。

【3】萨维奇冠军联赛3红,仅次于伊布、戴维斯、拉莫斯(4红)。

【4】齐耶赫欧冠8球,半数进球来自对阵西甲球队,对马德里双雄均有进球(对皇马2球,对瓦伦西亚1球,对马竞1球)。

【4】齐耶赫超过沙马赫(3),成为冠军联赛淘汰赛进球最多的摩洛哥人(4球)。

【4】西蒙尼执教马竞两回合淘汰赛第4次遭零封(国王杯1次;欧冠3次)。

【5】图赫尔执教首次欧冠5连胜,37场欧冠得74分(换算),平均每场2分。

【6】门迪成为继纳瓦斯之后,史上第2位前7场欧冠6次零封的门将,与埃德松并列本届欧冠零封次数最多的门将(6)。

【8】近4个赛季,马竞欧冠最好成绩是8强(上赛季),而此前4个赛季最差成绩是8强(2次决赛,1次4强)。

【13】图赫尔成为首位执教切尔西前13场正式比赛不败的主教练(9胜4平),其中11次零封,仅失2球。

【17】韦尔纳是本赛季代表切尔西正式比赛参与进球最多的球员(10球7助)。

【25】苏亚雷斯2015年9月以来2009天连续25个欧冠客场不进球,创下冠军联赛中锋客场不进球纪录。8个赛季征战欧冠,首次单赛季不进球。

【597】切尔西2008年以来715场比赛首次连续6场零封,连续597分钟不失球。

【9000】埃默松进球是冠军联赛第9000球,英格兰球队冠军联赛1500球(切尔西295球,仅次于曼联388球)。

切尔西阵容(3421):门迪/阿斯皮利奎塔,祖马,吕迪格/里斯·詹姆斯,坎特,科瓦契奇,马科斯·阿隆索(90+4'奇尔韦尔)/齐耶赫(77'普利希奇),哈弗茨(90+3'埃默松)/韦尔纳(83'奥多伊)

马竞阵容(442):奥布拉克/特里皮尔(69'勒马尔),萨维奇,希门尼斯,洛迪(46'埃尔莫索)/马科斯·略伦特,科克,萨乌尔,卡拉斯科(53'登贝莱)/费利克斯,苏亚雷斯(59'安赫尔·科雷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