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世预】土耳其3远射恰神传射 荷兰中柱+失点2比4负

常山     03-25 04: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揭幕战,G组荷兰客场2比4负土耳其。耶尔马兹远射拔得头筹,此后点球命中。德利赫特头球中柱。恰尔汗奥卢远射破门。荷兰替补克拉森和吕克·德容连追2球。耶尔马兹任意球完成帽子戏法。德佩点球被扑出。

■ 世界杯预选赛

土耳其 4-2 荷兰

(15',34'(点球),81'耶尔马兹、46'恰尔汗奥卢/75'克拉森、76'吕克·德容)

15' 恰尔汗奥卢左路反击回敲,耶尔马兹22米外左脚捅射蹭德利赫特右手入网,1比0。

34' 约库什卢被马伦放倒,耶尔马兹罚进点球,2比0。

45' 博赫海斯右侧开角球,德利赫特头球中左柱,约库什卢门线顶出。

46' 梅拉什传球,恰尔汗奥卢转身25米外低射入右下角,3比0。

75' 孟菲斯左路传中,克拉森卸球转身左脚破门,1比3。

76' 孟菲斯左路传中,吕克·德容抢在门将卡基尔身前将球撞进,2比3。

81' 耶尔马兹左侧任意球挂远角,4比2。

90+4' 德利赫特被卡巴克推倒,德佩点球被卡基尔扑出。

【数说】

【1】耶尔马兹3次射正全部进球,首次国家队戴帽。

【1】孟菲斯终结代表国家队连续3次罚进点球的历史,2005年9月7日范尼(对安道尔)之后首位代表荷兰队常规时间射失点球的球员,也是2000年欧洲杯弗兰克·德波尔对意大利(托尔多)之后,首位代表荷兰队常规时间主罚点球被门将扑出的球员。

【2】1996年欧洲杯1比4负英格兰之后,荷兰第2次正式比赛单场失4+球(2017年8月世界杯预选赛0比4负法国)。

【3】耶尔马兹成为2013年9月乌穆特·布卢特(对安道尔)之后,首位代表土耳其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

【5】耶尔马兹对荷兰连续3场破门,超过C罗和扬·科勒(均为4球),成为50年来对荷兰进球最多的球员(5球),荷兰也是他破门最多的国家队。

【28】耶尔马兹成为第28位对阵荷兰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也是1980年6月14日欧洲杯西德队阿洛夫斯之后首位。

【46】荷兰1961年对匈牙利(第36分钟0比3落后)之后最快正式比赛落后3+球。

【109】赫拉芬贝赫成为第109位代表荷兰队出场的阿贾克斯队员。

荷兰阵容(4231):克吕尔/泰特(69'邓弗里斯),德利赫特,布林德(82'赫拉芬贝赫),温达尔(82'范安霍尔特)/德罗恩(62'吕克·德容),弗伦基·德容/博赫海斯,维纳尔杜姆,马伦(69'克拉森)/德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