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瓜迪奥拉喜欢不?美国高中联赛禁止人墙 禁止头球

毕陌     04-06 17: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本赛季美国马萨诸塞州(哈佛和麻省理工所在地噢)的校园足球比赛(背景点击这里),奇葩点如下: 

比赛从英国式的上下两个半场变成了美国式的4节,目的是给球员更多休息时间。

对于裁判来说,除了常规判罚以外,还多了一个“新冠违例”。新冠违例的代价是一个间接任意球。

违例情形举例如下:

(1)门将手抛球或者开大脚过半场。

(2) 球员接近裁判6英尺内(1.8米)大喊大叫。

像这样子,不可以噢

作为裁判,马里奥·皮内达在新规实施后的第一场比赛,全场比赛只吹罚了3次犯规。

与此同时,因为场上球员违反新冠条例吹停比赛的次数是吹罚犯规的10次以上——达到了30多次,其中5次是非法头球: 球员还是忘不掉往常的踢球习惯。

另外,皮内达还3次因为皮球碰到球员的手而吹停比赛,让工作人员入场对球进行消毒。

皮内达总结: “吹罚这种比赛对裁判压力很大啊…..球员都怨声载道。"

裁判也得戴口罩

马萨诸塞州高中女足卫冕冠军菲汉主教高中女子足球部的明星前锋扬楚克已经拿到了维拉诺瓦大学的足球奖学金,以下是这位高中明星前锋的比赛自述:

“太夸张了,球从空中飞过来,我下意识要争顶——突然反应过来: 擦,不对,不能头球。现在踢比赛我们都要时刻纠正自己的习惯。”

作为马萨诸塞州高中女足界的明星射手,扬楚克在新赛季头两场比赛都上演了帽子戏法。往常作为明星前锋,扬楚克都被对手严密盯防,接受各种拉扯碰撞。新赛季由于各种对于身体接触的限制,防守球员无所适从,球队主教练菲尔·席尔瓦说: “新规则解放了扬楚克这样的超级前锋。“

后卫没法小动作了....

防守方身体接触受限制,超级前锋随便踢了

比赛组织方上有政策,高中教练下有对策。由于新规下不允许头球,席尔瓦把个头矮小但是速度奇快的球队主力边后卫放到了中卫位置,在新规下,5英尺(1.5米)高踢中后卫不是问题,反正大家都不能头球(拉姆感叹生不逢时)。

但是无论新规怎么限制,只要是足球比赛,一定程度的身体接触是免不了的,席尔瓦说: “我不觉得新规带来什么防疫效果。我觉得最好的解决办法是维持原有的规则,让球员戴口罩比赛就行。

这个超级前锋妹子好像颜值挺高的

好好踢球,当地名校奖学金自动上门

席尔瓦作为教练,最抓狂的一点是——足球比赛搞得像篮球和橄榄球一样支离破碎。

界外球不能用手,改为间接任意球,而且快发界外球,快发任意球这些常规战术都不复存在——每开一次间接任意球前,裁判要吹停比赛指挥球员保持1.8米的社交距离。

新时代的高中女足比赛

作为马萨诸塞州高中男足卫冕冠军,贝尔切唐高中男子足球部的赛季前三场比赛推迟了两场,只有一场比赛正常进行,看了新规下的比赛,主教练西亚诺评论: “现在我们进行的运动差不多是足球和女子草地球的中间形态。“

在这场比赛里,贝尔切唐高中被对手利用任意球偷袭得手——原因是根据新规,防守任意球时不允许排人墙。

美国高中联赛的任意球

美国高中足球新时代的规则,瓜迪奥拉表示点赞。

欧冠这么搞,瓜迪奥拉绝对让拉姆去踢中后卫了

再过10年,瓜迪奥拉可以试试来中国的高中执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