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泛足球全国大赛6月长沙鸣锣开战

魏宛     04-27 21:11    

2021年6月12、13日端午节假期,泛足球全国大赛将于长沙举行。今年全国大赛的规模是在上届16支球队的基础上增加至24支。

IMG_7207.jpg

2021第六届泛足球全国大赛暨全国智慧球场系统开放入驻新闻发布会于4月27日在北京召开。会上,泛足球全国大赛赛事总监张腾飞先生介绍了2021泛足球全国大赛具体赛事规划。张腾飞表示,全国大赛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等安全管理要求,制定相关预案,保证圆满顺利的完成今年全国大赛。受疫情影响,原计划去年6月举行的2020年全国大赛在赛事组委会几经努力未果情况下被迫取消。

泛足球全国大赛诞生于2015年,经过5年发展,泛足球全国大赛已经成为覆盖全国29个省区,131个城市的1300多项赛事,具有五级赛事体系,国内规模最大的民间足球赛事。

彭元 (2).jpg

人民网人民体育人民足球总监彭元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他表示:发展足球事业应该依靠两个力量。一是人民的力量——中国足球发展除了要靠党的号召,国家和政府的推动,更多还是要有像泛足球一样来自民间各种各样力量的加入,通过各种力量的整合,才能真正实现中国足球的发展;二是科技的力量——怎么样才能通过有效的手段把中国足球有限的资源连接起来,实现高效的利用,唯一的途径就是走科技的道路。通过线上的网络平台,把全国足球产业的各种要素进行整合,这是把有限的资源高效利用整合的一个解决之道。

彭元表示:“只有真正的发动了人民的力量和科技的力量,才能真正实现以人民为中心的中国足球高体量发展。”希望2022年,有更多民间球队与赛事能够加入泛足球全国大赛,共同夯实全民赛事塔基,推动中国足球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