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哈维向中国足球学习:看直播算分算净胜球算进球数

毕陌     05-01 13: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刚刚结束的亚冠西亚区小组赛,哈维带队的萨德在周四晚上(当地时间)最后一场比赛输给了利雅得胜利,掉到小组第二(详情点击这里),当时其实已经基本提前出局。

之所以没死透,是因为当时西亚区亚冠5个组还有两个组的比赛没踢。按照亚冠扩军到40队的规则,西亚区5个小组的第一和成绩最好的3个小组第二名晋级16强。而在周四晚上结束比赛的三个小组中,E组的第二名阿布扎比联合积分高于萨德,而B组第二名大不里士拖拉机(伊朗)和萨德同积10分,净胜球多一个。D组的小组第二萨德只能等待周五晚上A,C组的比赛结果,只有A,C两组的小组第二战绩都比萨德差,哈维的球队才能晋级淘汰赛。

最后一场输球,哈维红牌离场

C组的局势: 最后一轮比赛前,波斯波利斯,多哈杜海勒,吉达国民三家都是8分,而萨德6场比赛10分两个净胜球。多哈杜海勒和吉达国民最后一场直接对话。需要(1) 德黑兰独立面对最弱的巴格达警察不赢球(2)多哈杜海勒和吉达国民踢平——两个条件成立一个,这组的小组第二成绩才能不会超过萨德。

看起来条件有点苛刻?而先完成比赛的A组,要满足萨德存活的条件则难度更大。

比赛前,A组小组前二杜尚别独立(塔吉克斯坦)和利雅得新月都已经达到了10分,提前锁定前二,净胜球都领先萨德。除非(1)杜尚别独立输给乌兹别克斯坦新军奥尔马里克至少两个球,同时利雅得新月不输球把杜尚别独立挤到小组第二(同分情况下由于杜尚别独立相互战绩占优,利雅得新月即便净胜球占优也是小组第二)(2)利雅得新月输给迪拜青年国民三个球,两个条件满足一个,这组的小组第二成绩才能不会超过萨德。

而杜尚别独立和利雅得新月也要尽力抢分保证小组第一或者成为前三名的小组第二,因此先出来的A组比赛结果要满足萨德队仍然存活,可以继续等C组的比赛结果,概率已经微乎其微。

我太难了....

此时,坐在酒店里看球等待结果的哈维和卡索拉的心境,大概和卡纳瓦罗去年亚冠小组赛最后一场被水原三星逼平后,关在酒店里等待几天后神户胜利船和水原三星队这场可以踢默契球双双出线的比赛结果一样。

去年广州恒大被水原三星逼平后,也在酒店电视机前等审判结果

其实萨德还真一度看到了曙光——A组这两场比赛进行到下半场,小组实力最弱的奥尔马里克居然连进两球2:0领先杜尚别独立,要满足萨德还有希望留在亚冠,只要利雅得新月面对出线无望的迪拜青年国民不输球就可以。

一换台,纳尼?

利雅得新月居然也0:1落后迪拜青年国民。

当哈维和卡索拉正在为利雅得新月加油助威的时候,杜尚别独立在终场前扳回一球,把比分缩小到了1:2——这样即便利雅得新月扳平比分,把杜尚别独立挤到小组第二,这支塔吉克斯坦冠军队净胜球和萨德相同,进球数多一个,相互比较成绩也能压倒萨德。

几分钟后,两场比赛结束,杜尚别独立1:2输给了奥尔马里克,战绩压倒萨德,正式宣判萨德队出局。

杜尚别独立庆祝出线

萨德终于挂了....

而利雅得新月只要扳平比分就能拿到小组第一保证出线——然而压上进攻的利雅得新月在最后一分钟又丢了一球,0:2输给了迪拜青年国民。

这下看电视做数学题算分的轮到了这支2019年的亚冠冠军(点击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