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Made In CSL③中超神锋亚冠生死战进球淘汰哈维

毕陌     05-02 15: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肯尼亚前锋奥伦加亚冠小组赛6场比赛刷出了9球,虽然多哈杜海勒最后遗憾出局,奥伦加就靠6场小组赛拿亚冠金靴也大有希望。这位中超前外援的表现轰动了整个亚洲足坛,去年亚冠的最佳进球效率——哈默德9场7球顿显暗淡无光。

去年哈默德和最后冠军蔚山现代射手儒尼奥尔同以7球共享了亚冠最佳射手荣誉。儒尼奥尔来了长春亚泰,有希望成为今年中超的神锋。而哈默德这位在扎哈维之前的富力神锋则继续在亚冠奋战,带领去年打入4强的利雅得胜利继续冲击亚冠冠军,如果能带队踢到最后,达到奥伦加9球的标尺,蝉联亚冠最佳射手也不是没有希望。6场亚冠,哈默德已经打入4球,放在往年已经是亚冠金靴级的进球效率,无奈今年奥伦加的表现实在离谱。

1619939026101070223.jpg

哈默德获得沙特联赛最佳球员奖

1619939098257067718.jpg

去年儒尼奥尔靠多踢了一场决赛才进球追平哈默德

但相对于进球如麻,对球队仍回天乏术的奥伦加,哈默德面对小组最大对手卡塔尔萨德,两场比赛都有进球,当面KO哈维,淘汰萨德挺进亚冠16强。

双方第二回合交锋恰好是小组赛最后一轮,当时利雅得胜利已经落后萨德2分,陷入背水一战。

在面对强敌必须取胜才能晋级淘汰赛的压力下,第32分钟哈默德准确判断萨德门将的出球路线,破了西亚巴萨式后场出球,断球之后首开纪录,一举扭转局势。加上运气和裁判的一点帮助,这场争夺小组头名之战利雅得胜利2:1取胜,晋级亚冠16强,顺带淘汰了萨德。

1619938522426062426.png

哈默德破掉了西亚山寨版的巴萨后场出球

成为亚洲赛场败军之将的哈维已经在和拉波尔塔接洽回巴萨的事宜。如果哈维决定以失败者的身份离开萨德,基本算是哈默德这个前中超神锋一脚踢回欧洲的。

1619938599182019442.jpg

嘿嘿,进球了

1619938671783091864.jpg

88了哈维

9月的淘汰赛,利雅得胜利将在1/8决赛面对射手榜排名第二,已经打入5球的迪亚基特所带领的德黑兰独立。在奥伦加出局后,这场比赛将是亚冠西亚区两位最顶级前锋的直接对话。

奥伦加和哈默德两位中超出品的神锋在西亚足坛成为了风云人物,被深圳租借到J联赛的马里,第一周出场了总共不到60分钟,就打入两球,已经引起了日本足坛侧目。这三位非洲前锋在亚洲足坛的第一站都是中国,“Made In CSL”似乎可以做成一个畅销亚洲的品牌。

1619938827340062976.png

广州神锋哈默德

1619938737871041756.jpg

贵州神锋奥伦加

1619938939412096421.jpg

深圳神锋马里

88.jpg

而把目光投向欧洲,今天凌晨进行的法甲比赛,前北京国安外援伊尔马兹首开纪录,作为锋线箭头带领里尔2:0击败尼斯,再坚持3场比赛就能压过大巴黎,时隔10年夺得法甲冠军。

前富力神锋干翻了哈维,前国安神锋似乎又要打趴波切蒂诺。

8.jpg

而在隔壁西甲,卡拉斯科来中超技术扶贫了一圈回去还是马竞不可或缺的主力,再坚持几周就能随球队压过齐达内重夺西甲冠军。

北上英超,西布朗维奇引进了中超保级队的所谓“水货”,作为英超保级的大腿,还攻破了曼联的大门。

88.jpeg

77.jpg

南下意甲,这里的中超出品更牛——中超冠军队的老板即将拿下意甲冠军。

当然,这些回流欧洲的大牌外援不能算是MADE IN CSL,最多算是曾经“PAID IN CSL”,代价是金元时代流出去的白花花银子。现在金元泡沫破裂,这些金元时代的弄潮儿回了欧洲都还过得不错,或许可以证明中超钱多但人不傻?

第一: 价格姑且不论,至少挑人眼光不错。

第二: 联赛水平有限,但水土还算养人,回了欧洲还能保持高水准。

“Made in CSL”可以做成一个质量向的品牌,“Paid in CSL”可以做成一个自嘲型的嘲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