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疫情笼罩下的印度足球 亚冠首秀进球平一场全get

毕陌     05-04 11: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印度的第二波新冠疫情高潮席卷全国,病例以每天数十万的级数新增,正在造成某种程度的人道灾难。

印度的病例新增速度,X轴是时间,Y轴是每天病例数,进入4月印度的新冠彻底失控

被悲伤和恐惧笼罩的印度医院快速蔓延的病毒传播造成了严重的医疗资源挤兑,医疗人员冒着生命危险疲于奔命,稀缺的氧气在印度黑市炒出了天价。

印度的职业体育仍然在逆风坚持进行。印度第一大职业体育联盟IPL——即印度板球超级联赛,4月上旬开始了2021赛季,在几个封闭赛区空场进行。

4月上旬IPL开始的时候,印度国内还以为病例上涨只是一个符合传染病学规律的新病例高峰,但到了4月下旬,事态已经失控。IPL的几个封闭赛地,包括新德里,孟买,艾哈迈达巴德,都在目前印度事态最严峻的几个地区之列。

逆风继续进行的IPL已经引起了印度国内的广泛批评,普遍认为IPL为了保住天价转播合同,强推比赛继续进行,而维持封闭赛区的安全需要消耗大量的医疗资源。与此同时,封闭赛区外的印度普通民众在不断感染与死亡。

印度板球超级联赛孟买赛区

场内与场外印度板球超级联赛的继续进行甚至引起了国际体育人士的不满。作为足球板球双栖明星,莱茵克尔在社交媒体上发言谴责: "就像所有板球球迷一样,我是IPL的超级粉丝。但是在疫情下继续进行IPL根本不可容忍,相对于印度飙升的死亡数,板球场上为球迷所创造的价值微不足道。”

板球巨星莱茵克尔

与此同时,亚冠联赛E组在印度西南城市果阿进行。借亚冠扩军的利好,19-20赛季的印度足球超级联赛(ISL)冠军果阿作为亚冠历史上第一支印度球队参赛,并拿到了这个小组的主办权,同组的球队还有去年亚冠亚军波斯波利斯,去年卡塔尔联赛亚军,由阿尔及利亚球星卜拉希米领衔的赖扬,以及去年阿联酋联赛的第四名阿布扎比联合。

相对于孟买,新德里等地,果阿的疫情还不算太糟,不过当地政府还是从4月下旬开始实施宵禁,对当地进行的亚冠小组赛影响不大——本来比赛就是空场进行,而且亚冠赛事的进行得到了当地政府的特许,比赛相关人士不受宵禁限制。

作为来自足球落后地区印度的亚冠新军,本来围观吃瓜群众都想看果阿队被西亚豪强轮流血洗的惨状——结果果阿队的表现出乎意料,一上来就0:0逼平了赖扬,完成了平一场的目标,第二场又0:0战平了阿布扎比联合,两轮下来在小组积分榜上居然排名第二。

第二场比赛果阿0:0战平了阿布扎比联合

第三轮果阿队面对去年亚冠亚军波斯波利斯,一开场居然取得了1:0的领先,西班牙外援,球队队长贝迪亚帮助球队取得领先,不过受到比分落后刺激的波斯波利斯随即连入两球2:1逆转取胜。Anyway,进一球目标get。

第四轮面对取胜就可以锁定小组第一的波斯波利斯,实力差距下果阿0:4惨败。而第五场比赛,在实现进一球,平一场之后(还连平了两场),果阿差点实现了得3分的究极目标,西班牙边锋奥尔蒂斯开场的入球让果阿1:0领先了整场比赛,直到比赛结束前才被扳平比分,痛失3分。

最后时刻被赖扬扳平比分,果阿队错失印度球队亚冠历史性首胜

(有关果阿队的亚冠征程结果,点击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