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沙尔克咋了?亨特拉尔观察半年后 告诉体坛加感想

毕陌     05-18 18:22     体坛+原创

体坛加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和亨特拉尔聊完了荷兰的棍法(点击这里),下面要谈沙尔克的兵法——毕竟猴哥现在是沙尔克的球员,和荷兰国家队没关系了。

但是众所周知,今年沙尔克的成绩......不忍直视,冬季归队勤王的亨特拉尔也没能扭转局面。


带不动啊....

体坛加: 我们中国这儿有很多沙尔克04球迷。现在失望之余他们都很困惑,球队怎么了?这是能进欧洲赛场的阵容啊,疫情之后复赛一年多就没赢几场。你在沙尔克呆了几个月,觉得问题出在那里。

亨特拉尔: 我觉得问题不在我最近在的这六个月,球队的问题应该几年前就开始了。一些好球员离开了,有的时候俱乐部也没有作出好的决策,球队的发展并不在正确的轨道上。然后这些负面因素凑在一起了: 球员场上表现不够好,一些球员受伤了,俱乐部的一些签约……..也不够好。然后疫情来了,球员要自行训练。可能一些俱乐部在疫情期间应对这些问题做得更好….然后就这样了。一年只赢34场,这不是运气或巧合的问题。

亨特拉尔的观察结论

体坛加: 好吧,让我们回溯到沙尔克的黄金年代,差不多10年前你第一次加盟沙尔克的时候。那个时候你和劳尔搭档 ,感觉如何。

亨特拉尔: 劳尔很聪明,很有经验,在场上知道怎么创造机会,那个时候我和他搭档进了很多球,我们在场上有默契,一个跑位,一个及时送出传球。那时候我们有法尔范,有劳尔,德拉克斯勒也崭露头角,进攻线很不错。然后中场也不错,有琼斯,第一年的时候拉基蒂奇也在。后防线上我们有内田(笃人),赫韦德斯,富克斯(呃….忘了诺伊尔么)。总之,那时候我们很强。

黄金3人组

体坛加: 是啊,你们那会是欧冠淘汰赛级别的球队。

亨特拉尔: 嗯,那会我们要不打欧冠,打不了欧冠也有欧联可以踢。但是你也可以看到俱乐部的轨迹,前几年都能踢欧冠,然后后面几年有时就要去欧联,我离开的那年,2017年,俱乐部开始无缘欧战了…..

体坛加: 那会有个中国球员和你一起踢过,还记得么?

亨特拉尔: 啊,我记得,我记得,我记得….(思索中), Hong?

体坛加: 蒿…..

亨特拉尔: 对对….Hao Min?....(Jun这个音对非汉语使用者太难了)

体坛加: 对他还有什么印象?

亨特拉尔: 他大多数时候很安静,有的时候也会开怀大笑,不过一般情况他话不多,欧洲的饮食对他来说可能也需要适应。他的比赛机会也不是很多,在训练场上很努力(那会马加特是主教练吧?必须努力)但是没有太多时间。

(其实亨特拉尔2007年代表阿贾克斯和当时的孙祥交手过,不过亨特拉尔对孙祥实在是想不起来了,对那场5:1大胜倒是记忆犹新,准确地说出了每个进球球员的名字,包括斯奈德)

那场比赛亨特拉尔进了两个

体坛加: 当时的沙尔克是个强队,对于现在这支需要重建的沙尔克来说,那支沙尔克有什么可以借鉴的?

亨特拉尔: 我觉得吧,场上的球员需要有明确的位置感,只有球员都跑动到位,配合才会流畅, 就算丢球整体也能有力反抢,战术纪律是最重要的。(总结: 这届沙尔克球员跑位不行?)

看看我怎么跑的

体坛加:那管理层呢?给他们重建球队一些建议?

亨特拉尔: 噢,可能我没资格给他们建议,这样做好像是在给高层里的老人们施加压力。不过如果他们问我的话,我觉得重要的还是人员水平。还有卖掉球员之后,如何利用拿来的转会资金也很重要。总之要有一个好的商业模式,能够让球队赚钱。

体坛加:嗯,现在中国的亨特拉尔球迷都很关心,你下一步有什么计划?是准备成为俱乐部高层里老人的一员,比如做个俱乐部主席,或者想去做教练?

亨特拉尔: 我还是想尽可能地踢下去,只要身体允许,踢下去是最好的。至于下一步,到时候看心情了,要选择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似乎是暗示,自己不一定马上就退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