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体坛加对谈亨特拉尔的背景知识: 荷兰三棍客来历

毕陌     05-18 18: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这次体坛加和亨特拉尔聊天,向猴哥讲起了荷兰三棍客的故事(点击这里)——亨特拉尔2333333之后,表示要体坛加把这个故事全文发过去: 三棍客主角之一也是第一次听到这个梗。

荷兰三棍客: 这可能是我国才华横溢的网友最著名的足球恶搞之一。

最早是2012年欧洲杯荷兰出局后,有位有才的荷兰球迷网友根据荷兰内讧传统以外媒的名义杜撰了自嘲性质的故事。后来转载到了百度贴吧荷兰队吧之后开始流传。

看似平平无奇的语言里带着原汁原味的翻译腔,让不少不明就里的围观群众真以为是阿斯报的转载翻译。

2年之后,随着荷兰5:1痛击卫冕冠军西班牙,三棍客的故事被网友在故纸堆里拾起,借世界杯的东风再次发扬光大。

有才的网友做了一系列GIF。

然后连没有好好做功课的严肃媒体都上当了。

还在抬头写上“发自里约”。

2012年欧洲杯初创传播,2014年世界杯翻炒走红,荷兰三棍客的故事成为了一个经典的足球梗。

和同年诞生的“八神思考人生”光秃秃一个梗不同,“河南三棍客”有着真正的创作加工,体现了我国网友天马行空的创作力——可以算是我国互联网历史上体育圈里最著名的洋葱新闻。

2008年左右,李毅吧走红,足球恶搞梗开始盛行,2012-14年微博流行,足球梗开始蔓延到从国足蔓延到国际足球,各种令人笑喷的段子层出不穷,“河南三棍客”就是时代的巅峰之作。

现在随着技术和平台的发展,流量从微博转到视频,这样情节丰满,以假乱真的高端恶搞文应该是绝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