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如何据理力争?伊朗记者写公开信 为伊朗足球发声

毕陌     06-05 08: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国足移师西亚进行最后3场40强赛,不少球迷认为国足被亚足联摆了一道。在亚洲的另一端,也有国家对亚足联的40强赛赛地安排不满。

第一循环客场连续输给巴林和伊拉克的伊朗队出线形势严峻。更不利的是,亚足联在3月的会议上把这个小组(C组)剩余比赛的主办权给了巴林队,伊朗队需要再次在客场挑战小组出线直接对手。

1622824951336037067.jpeg

伊朗队周四已经在巴林踢了一场比赛,3:1取胜

随着巴林近日出现了疫情高峰,伊朗方面对巴林是否适合继续主办40强赛再次提出了质疑,伊朗记者萨贾德·巴亚特发表了公开信,控诉伊朗收到了不公平的对待。

体坛加也收到了巴亚特的信件。虽然是一家之言,但英语文笔流畅,论据有力,逻辑清晰,立场不卑不亢,可以作为足球外交公关的范本,体坛加因此翻译了这封信的精华部分,作为各方参考。

88.jpg

我是萨贾德·巴亚特,一位来自德黑兰的记者。我在这里写下这封信,希望能够让大家关注到亚洲这个角落里发生的不公。

2月份,亚足联决定以集中办赛的形式重启40强赛,听到亚足联考虑选择巴林作为C组的赛地,伊朗足球界上下一片震惊。3月份,这一流言成为了现实。

种子队的赛程都还剩下3主1客,为了考虑赛程的平衡,其他小组都选择了种子队作为中立赛地,比如中国,韩国,日本,阿联酋.....。

但亚足联选择了巴林。

首先,基于巴林目前的疫情,选择巴林就违背了公平竞赛的原则。

160万全国人口基本居住在760平方公里的一个小岛上的巴林是世界上人口最密集的国家之一————每平方公里居住了1800人。

去年9月,当巴林出现疫情高峰,每天确诊人数超过800人,该国卫生机构宣布了15天全国限制出行,8月重新开赛的巴林联赛也和其他出现疫情高峰的海湾国家一样,暂时中断联赛(译注:比如阿联酋)。

而自从亚足联3月把C组的主办权交予巴林以来,巴林疫情不断恶化。过去一个月,巴林的每日感染人数超过了3000人,是9月疫情高峰每日感染人数的4倍。

1622825084382097855.jpg

巴林面临疫情危机

而相比较,国土面积与巴林相仿的新加坡只是因为出现了数十例新冠,就放弃了亚足联杯两个小组的主办权。阿根廷也因为疫情反复放弃了美洲杯的主办。就在这次40强赛,中国因为防疫考虑放弃了主场资格去阿联酋比赛,这也是亚足联经手的案例。

我们呼吁全世界关注巴林的疫情情况,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足球的赛事组织方应该要确保每个参与者的安全。

尽管亚足联认为巴林有豪华的球场设施,比伊朗更适合举办这次赛会制的40强赛,但伊朗有更充足的办赛经验。上届世界杯40强赛,由于阿富汗的主场改在了德黑兰,德黑兰成功同时举办了伊朗和阿富汗的两场主场比赛。伊朗有一座贝利,贝肯鲍尔以及德国国家队曾经造访过,并主办过多届世界大赛的球场,为何被巴林比下去了呢?

1622825193890079706.jpg

伊朗希望能够主办C组的赛事

在对中国香港的比赛前,我们的球员教练第一次踏上了巴林的球场进行训练,都被巴林球场糟糕的草皮状况深深震惊。

考虑到巴林疫情和比赛条件,伊朗8500万民众,同时也是热情的球迷,无法认同亚足联的不公决定。

看到无助的伊朗球迷面对着这样的不公决定,我在这里写下了这封公开信。我希望这次40强赛是足球世界最后一次被场外力量所左右。

ee97d5ba-6062-4825-9c12-85b361ef1ca4.jpg

之前伊朗向国际体育法庭就此事上诉,被驳回

足球比赛应该是纯洁和公正的。正如在欧洲,球迷公开抗议抵制欧洲超级联赛,我们来自伊朗的呼吁也应该得到重视: 在把C组比赛安排到巴林的过程中,亚足联没有遵守国际足球界通用的防疫准则。类似的事情可能会出现在世界其他地方,希望大家对此事的关注能够阻止这样的不公再次出现在足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