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美国职业足球的神奇逻辑:先搞球场 后组球队

毕陌     06-20 15: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在刚刚结束的主场首秀中(点击这里),奥斯汀FC和客队圣何塞地震都没能打入Q2球场的MLS首球。

完成了主场首秀,奥斯汀FC周中要北上明尼苏达踢客场比赛,然后在下周日回到Q2球场踢卫冕冠军哥伦布水手,看来球队主场首球要送给这支MLS新军命运虬结的MLS创史老牌强队。

奥斯汀FC的诞生来自于一项未遂的哥伦布水手搬迁至奥斯汀方案。因为这个方案,奥斯汀FC的老板普雷科特是哥伦布水手球迷最讨厌的人之一。

在奥斯汀Q2球场进行MLS首秀的大喜日子,球场上空飞过了一架飞机。

1624172324662051151.jpg

奥斯汀FC的球迷来见证球队第一个MLS主场比赛

1624172405154057811.jpg

灰机来了

88.jpg

后面绑着一条横幅: 

“普雷科特是条毒蛇。”

来自哥伦布水手球迷。

2013年,普雷科特以当时创纪录的6800万美元买下了哥伦布水手的特许经营权,成为了这支MLS创史球队的大老板。2017年,普雷科特抛出了一个方案,引爆了哥伦布水手的球迷圈。

普雷科特要把这支俄亥俄州首府球队迁往德克萨斯州首府奥斯汀,原因是普雷科特已经得到了奥斯汀市政府达成协议,得到了在奥斯汀建造新球场的权益。

55.jpeg

哥伦布水手球迷又惊又怒,发起了“保卫水手”的活动,抗议球队老板的搬迁计划。

99.jpg

在当地社区与球迷的压力下,普雷科特作出让步。2019年,普雷科特把球队特许经营权卖给了哈斯拉姆家族,然后向MLS购买了一个新的特许经营权,在奥斯汀重新组队,并以这座已经和奥斯汀市政府达成协议,耗资2.42亿美元的球场作为主场。

所以,奥斯汀是先有球场,再有球队。

1624165414611017050.jpg

哥伦布水手球迷在看台上讽刺普雷科特的搬迁计划

在美国,新建球场/球馆要比拉一支新球队要麻烦多了。像NBA的老牌强队西雅图超音速就是因为俱乐部和市政府因为新球馆建造方案没能达成一致,最后远走俄克拉荷马。

最近几支MLS新军的核心项目不是组队,而是建球场。

比如2023年即将升格为MLS球队的萨克拉门托共和,正在建造中的新球场铁路大院球场是萨克拉门托市政改造的重要项目。

image.png

这种项目很容易受到各种法律诉讼和社区抗议的冲击,最近因为这座球场,萨克拉门托共和的投资人伯克面临数百万美元的索赔。

77.jpg

奥斯汀并不是本赛季第一个揭幕的MLS球队新主场。上月,前年加入MLS的球队辛辛那提FC也揭幕了新主场。和奥斯汀FC一样,这座被冠名为TQL的新球场是一座专业足球场,2.6万人容量。

899.jpg

下图是辛辛那提FC迎战贝克汉姆旗下的迈阿密国际的球场首秀,球队球迷赶往新家朝圣。由于TQL球场整个项目耗时漫长,球队加入MLS的前两个赛季暂时在辛辛那提大学的尼伯特球场比赛。

87.jpg

而回到奥斯汀的Q2球场,如果当时普雷科特的搬迁计划成功,今天这座球场的主队就是“奥斯汀水手”。在哥伦布球迷的抵制下,向南2000公里的奥斯汀才有了今天这支为Q2球场而组建的奥斯汀FC。

1624172475402008043.jpg

刚刚结束的奥斯汀FC主场首秀

下周日奥斯汀FC主场踢哥伦布水手,普雷科特的球队vs普雷科特的前球队,槽点满满,吃瓜群众已经占好座了。

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