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美国大联盟全明星之夜!美墨明星对决美国技高一筹

毕陌     08-26 13: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由于疫情,美国足球大联盟MLS的全明星去年停摆了一届。今年随着防控放开,MLS全明星赛事恢复,比赛刚刚在洛杉矶FC主场加州银行球场落下帷幕。

2005年起到2019年的MLS全明星组织形式都是MLS方面邀请欧洲豪门俱乐部前往美国作赛,形式就是MLS明星联队vs欧洲豪门。对于欧洲豪门而言,参加MLS全明星相当于季前商业赛的一站。过去几年的夏天,拜仁,皇马,尤文等豪门轮番前往美国参加MLS全明星。

2018年,刚签下C罗的尤文图斯通过点球大战击败了MLS明星代表队今年MLS改变了这一持续了近20年的全明星赛制,改成了MLS明星代表队对抗墨西哥超级联赛LIGA MX联赛明星代表队。

这一赛制的改变体现了MLS的思路——利用2026年美加墨世界杯的契机,进一步开拓墨西哥市场,推动美加墨足球一体化。

MLS许多来自拉美国家的明星球员,都是利用墨西哥这个跳板才得到了被美国球队相中的机会。比如去年刚加盟球队就发挥关键作用,帮助哥伦布水手拿到MLS总冠军的阿根廷中场塞拉拉杨,在拿到哥伦布水手合约之前在墨西哥老虎队踢了数年。目前MLS射手榜排名第一的秘鲁国脚鲁伊迪亚斯,在加盟西雅图海湾人前也在墨西哥踢了一年。

因此对于墨超联赛明星联队,这场全明星比赛可能也是一个展示自己,让MLS各队待价而沽的机会。

MLS明星联队这边,13名球员由球员投票选出,13名球员由MLS明星联队主教练,前美国国家队主教练布拉德利选出,最后2名外卡球员由MLS主席加伯提名。这支明星联队由东道主球队洛杉矶FC的乌拉圭前锋迭戈·罗西领衔,其余的知名球员包括C罗好基友纳尼,联赛头牌射手鲁伊迪亚斯,卫冕冠军哥伦布水手中场核心塞拉拉扬等人,西雅图海湾人中场罗尔丹被投票选为队长。不过洛杉矶两位号召力极强的墨西哥球星小豌豆和贝拉因各种原因缺席本次全明星。

小豌豆上了解说席

这场全明星比赛,墨超全明星联队首先取得领先,年初和中超球队传出过转会流言的蓝十字前锋若纳坦·罗德里格斯首开纪录,下半场MLS联队的哥伦比亚后卫穆里略在洛杉矶FC主场观众的注视下扳平比分。

这个乌拉圭前锋年初据说差点加盟中超

1:1的比分持续到终场,点球大战,墨西哥球队再次体现了点球软脚蟹风采,5个点球踢丢3个,MLS明星联队年仅18岁的达拉斯FC前锋佩皮罚入最后一个点球,MLS明星联队获胜,墨超明星联队的拙劣点球能力也让MLS明星联队的门将,来自新英格兰革命的特纳拿到了全明星MVP。

比赛MVP特纳

MLS明星联队庆祝胜利

和NBA之类的全明星不一样,MLS牌面相对比较小,全明星只能放在周中工作日。不过比赛现场观众仍然爆满,加州银行球场的官方球场容量为22000人,但这场比赛的官方入场人数为------22118人。

直升机表演

球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