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日本女足职业联赛首日:17岁小将后浪汹涌独造3球

毕陌     09-12 18: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今天作为日本女足职业联赛女子力联赛(点击这里)的历史性第一个比赛日,第一轮就安排了两大豪强之间的比赛——对阵双方为联赛卫冕冠军三菱重工浦和红钻女足和2019年女足亚冠冠军日视美人女足,比赛在7千多人容量,位于东京市北区的味之素国立西山球场进行,开球时间在下午1点30分。

女子力联赛第一轮就安排国家德比

但这场比赛并不是真正意义的联赛揭幕战——创造日本女足职业足球史诸多第一的第一场比赛在御崎公园球场进行——这也是神户胜利船的主场,开球时间为早上10:01分。对阵双方是主队神户INAC文体女足与客队大宫松鼠十文字女足,4123人到场。

球场氛围,为了这场揭幕战关上了顶棚,开了灯,这也是伊涅斯塔的主场

神户INAC文体女足是女足在西日本的第一强队,日本女足巨星泽穗希就是在这里结束足球生涯。目前球队有山下杏也加,三宅史织,中岛依美,杉田妃和四名参加了东京奥运的国脚。而大宫松鼠十文字女足阵容则要差很多,最大牌明星为已经退出国家队的老牌左后卫鲛岛彩——东京奥运的时候在NHK做解说。

开场比赛就一边倒,开场仅4分钟,神户INAC文体的中场成宫唯面对门将挑射打中门柱,球队箭头高濑爱实门前打空门打分,打入日本女足职业历史上第一球。

神户庆祝日本女足职业联赛历史第一球

球队实力明显占优,而且有女子力联赛最性感球衣加成的神户INAC文体之后继续占据场上主动,日本女足未来最大瑰宝,年仅17岁的滨野舞花上半场就头顶脚踢连进两球,并逼出了对方后卫的一个乌龙,帮助球队在半场结束前4:0领先。

所以,中国女足主教练贾秀全的"奥运练兵说"也不是完全没有道理。毕竟随着女足运动的发展,女足世界杯的重要性压倒奥运会是大势所趋——2023年的女足世界杯确实应该更重要一些。而和男足一样,女足也有青黄不接的问题——目前中国女足能挑大梁的95后在王霜和唐佳丽两位95初出生的球员之后基本没有,日本这边中场核心长谷川唯是1997年的,南萌华,北村菜菜美这样的主力都是20出头,远藤纯这样的00后也已经上位,然后刚年满17岁的滨野舞花又已已经作为后浪登场。

日本17岁小朋友打爆33岁鲛岛彩老阿姨领衔的大宫松鼠十文字后防线

下半场高濑爱实再进一球,日本女足职业联赛历史上第一战神户INAC文体5:0大胜大宫松鼠十文字女足。

下午最受瞩目的女子力两大豪强的较量,一共有近2500人到场观战,上半场日视美人前锋植木理子先入一球,中场调整后三菱重工浦和红钻女足由联赛最佳射手菅泽优衣香扳平比分。比赛最后一分钟,三菱重工浦和红钻女足的看板美女盐越柚步在禁区前得球,一脚干脆利落的转身抽射直挂10分死角,三菱重工浦和红钻女足最后时刻绝杀。

盐越柚步最后一分钟绝杀

由于两队是日本女足联赛的豪门,这场比赛有包括盐越柚步,菅泽优衣香在内多名参加过东京奥运的球员在这场比赛登场。与此同时,以王霜为首的女足奥运代表队正在挥汗如雨训练,争取在几天后开幕的全运会上夺金,为家乡取得荣誉。

备战全运会的女足代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