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永定门下群众体育迎中秋 健康东城打造健身模范区

体坛亚洲论坛     09-19 17:17    

秋高气爽,云淡风轻,在古都北京最美的季节里,东城区创建“国家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系列活动——2021年东城区全民健身示范团队、个人命名大会暨全民健身项目展示活动,于9月17日19:30在巍峨的永定门城楼下正式拉开帷幕。活动由东城区创建国家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北京市东城区体育总会主办。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理事长吴齐,北京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副处长和树云,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副主任孔宪菲,东城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吕德成,东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俊彩,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东城区委员会副主席杜娟等领导出席活动。东城区副区长刘俊彩发表致辞。活动通过优酷、新浪、微赞等网络直播平台与北京东城官方微博、APP等网络视频媒体进行同步直播,让更多不能参与现场活动的群众感受到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

群众健身活动在永定门下拉开帷幕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活动现场演职人员来自东城区17个街道和相关协会等基层群众体育组织及中小学校,为观众们带来了包括太极功夫扇、武术、青春啦啦操、广场舞、花式篮球、花式跳绳、花毽、健身气功、抖空竹、风筝盘鹰、太极柔力球、民族健身操等表演和展示。区体育总会对在创建工作中表现特别突出、社会贡献较大的43个团体和73名个人予以命名。活动现场还请到了东城区功勋教练员杜钊,曹缘、张家齐等东城区培养出的优秀运动员代表,也从全运会赛场送来了祝福。

冬奥主题表演

花式篮球表演

本次活动旨在广泛挖掘全民健身工作示范典型,展示东城区全民健身风采,进一步推动东城区国家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创建工作。

表彰先进个人及集体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体育工作,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从全民健身到健康中国,两大国家战略叠加夯实了体育强国之基。“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东城区将以建设“国家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为契机,贯彻落实“崇文争先”理念,坚守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的使命,以健康的体魄、饱满的热情,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统筹推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提高东城区全民健身供给能力与服务水平,积极推广“奥林匹克·体育生活化”理念,以创建活动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增强城市发展活力、提升人民生活品质和健康水平,使全区群众在共建共享中增加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建设“五个东城”、打造“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首善之区提供健康保证,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贡献力量。

为确保活动现场安全,活动严格限制参与人数,做好体温测量、核验“健康码”等环节工作,让现场演员及群众在安心、放心的环境中尽享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