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2021越南联赛:2万现场观众 土豪球迷现金打赏球员

毕陌     10-07 20: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2021年上半年的亚洲各国联赛中,单场比赛能够超过2万观众的,除了中超,恐怕就只有越南了。

和因为卫冕冠军解散,球队准入等风波而推到4月下旬才开赛的中超不同,为了避开夏天的炎热天气,越南的2021足球赛季早在1月份就拉开了帷幕。

这是1月9日河内对越南电信的超级杯比赛的球场氛围。

赛前排队的球迷。

河内队靠下半场的入球1:0击败了越南电信捧起了超级杯。

场内河内队球迷看台欢庆。

不过一周后的越南联赛第一轮,刚拿到超级杯冠军的河内队就被迎头浇上一盆冷水,球队在客场惨败南定队。

南定队上半场25分钟就取得了2球领先的优势。

南定队的主场氛围。

这场比赛来了1.6万名球迷——这还是防疫措施限制入场人数后的数据。

同一个周末,西贡主场迎战黄安嘉莱,西贡主场的观众人数为14500人。

西贡的主场还有福利,中场休息为观众派发啦啦队表演。

除了南定和西贡两个主场外,岘港主场对胡志明市的比赛也来了上万观众。

到了第二轮,黄安嘉莱和清化两个主场都来了上万观众。

黄安嘉莱主场到了第三轮,由于疫情防控原因,清化主场对南定的比赛空场进行。两队球迷聚集到球场隔壁的一座高楼上围观。

所以空场了个寂寞.....

3月份,越南再次放松了对于球场的入场限制。

河内主场对越南电信的河内德比。

河内队的季票。

这场河内德比,越南电信报了超级杯落败的一箭之仇,客场1:0取胜。

4月初,岘港主场对黄安嘉莱的比赛。在疫情爆发初期,岘港也经历过封城。

比赛前一天,岘港球迷纷纷骑上摩托车去球场排队买票——疫情防控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买到票的幸运骑手。

比赛当天岘港主场的氛围。


客队黄安嘉莱客场2:0取胜,一波连胜继续巩固联赛榜首优势。

到了4月下旬,随着疫情限制打开,越南联赛的场均上座逼近1万。

4月18日,南定队主场迎战胡志明市,来了2万左右的观众。

虽然俱乐部比较穷,球队战绩也不怎么样,但是南定队的主场氛围基本是越南最好的,联赛平均上座在1.5万人左右。

这场比赛一波三折,上半场比赛南定队1:0领先,下半场胡志明市连下两城反超比分,最后主队靠外援的个人能力反超比分3:2取胜——伤停补时阶段两边一边一个吃到红牌下场: 戏剧性精彩性火药味兼具的比赛。

南定队科特迪瓦前锋科南打入制胜球后的看台烟火秀

南定队的教练席庆祝2万人的欢呼声中两队荷尔蒙气息爆棚。

球员在客队教练席前人仰马翻——话说胡志明市的主教练波尔金刚刚离职,去了泰国国家队报道接替西野朗,在范志毅的鄙视链中上升了一级。

比赛结束,南定队的土豪球迷掏出现金奖励比赛中表现出色的南定门将丁春越,并合影留念——颇有90年代甲A老板在比赛结束后现场开保险箱分现金的气魄。


这算是足球版本的主播打赏,线下版本的——中超或许可以考虑下开放主队球迷线上打赏功能,刺激消费,变相解决各队的欠薪问题。

可惜由于德尔塔病毒的冲击,越南甲级联赛踢了12轮就宣告中断。上月末,越南足协正式宣布取消赛季剩余所有比赛。

越南足协召集各方开会后,无奈腰斩联赛

球员没了生计,只能收破烂维生——话说这位收破烂的平定队前锋阮春南还是越南边缘国脚,偶尔还能进越南队的大名单。

不过,如果范志毅的预言不幸成真,基础就是这些穿凉拖骑摩托上街的越南球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