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星二代有差距:小维阿碌碌无为 美国翻船巴拿马

毕陌     10-11 20: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2022年世界杯中北美及加勒比区预选赛最终8强赛于周日晚(北京时间今早)进行了10月3番战的第二场比赛,刚刚登上8强赛榜首的美国队南下巴拿马,0:1输球,遭受了本届世预赛第一场失利。

比较让美国足球难堪的一点是: 周日刚好是美国足球史上耻辱一日的4周年(有关2017年美国足球双十惨案,点击这里)。

相当于国足在2013年1:5惨败泰国队的N周年,又输了一次越南。

基于最终八强赛的紧凑赛制,中北美和加勒比区这8支球队9月和10月这两个月国家队比赛日都要8天3赛。考虑球员体能,主教练贝尔哈特进行了轮换,上场对牙买加表现出色首发00后锋线阿隆松和佩皮双双替补。

这一次出场的首发进攻组合是: 美国足球大联盟MLS卫冕冠军哥伦布水手的当家前锋扎尔德斯以及里尔队的年轻前锋蒂莫西·维阿。

也就是利比里亚总统的儿子。

上场比赛小维阿对牙买加替补上场的出色表现给了贝尔哈特一点信心: 这场比赛安排小维阿首发出场。

对于巴拿马来说,这一天是国家历史唯一一次晋级世界杯的4周年纪念日,2万多名球迷涌入了罗梅尔·费尔南德斯球场。

球场外的巴士广告——像个汉字: 囧。

巴拿马的拉美风情妹子。

再来几个妹子

贝尔哈特排出的轮换阵容一上场,发现根本不对味,巴拿马队在主场2万多人的助威声中掌握比赛主动,频频制造威胁。美国队完全靠门将特纳的出色表现避免丢球。

进入下半场,已经数次被巴拿马利用定位球威胁到球门的美国队终于死在了定位球上。第54分钟,在美国大联盟MLS纳什维尔效力的巴拿马中场戈多伊在门前的角球抢点砸在了回防的美国箭头扎尔德斯头上弹进球门。

巴拿马队疯狂庆祝巴拿马队的主教练就是20年前在汉诺威队拿到德甲射手王的丹麦前锋克里斯蒂安森。

在场边拼命整理领带压抑激动情绪。

看台上的巴拿马球迷也忘情欢庆。

比分落后,贝尔哈特作出调整: 换下了碌碌无为的小维阿,换上了之前2场世预赛进3球的18岁前锋佩皮。

不过无济于事,巴拿马继续掌控比赛局势,把1: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赛后巴拿马庆祝比赛胜利+晋级世界杯4周年

在遭遇了世预赛首败队后,贝尔哈特的美国队暴露出了以下问题。

慢热: 连续8场比赛上半场无进球

伤病多: 因为伤病,普利西奇和雷纳这两个进攻端大杀器没有入选,后防核心布鲁克斯也有因为伤病问题没有回北美参加这期国家队。尤文图斯中场麦肯尼上场对牙买加的比赛中受伤。

进攻差: 这场比赛只有5脚射门。年轻前锋萨金特转会去英超之后表现平平,被贝尔哈特无视,小维阿实际代替的是萨金特的位置。

然后碌碌无为的维阿也被早早换下场,这位星二代还是不行啊。看看隔壁哈兰德,看看这周对德国进球的小哈吉,看看这周继续给意大利当大腿的小基耶萨.......

对巴拿马表现平庸的小维阿

输掉了这场比赛后,美国队将回到本土,周三于俄亥俄州哥伦布水手的主场迎战哥斯达黎加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