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接种疫苗的福利:一边喝酒一边现场看国足大战日本

毕陌     11-01 21: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周六的埼玉世界杯球场,17933人的上座是下半年日本足球界的最高上座。9月底,日本多地的紧急状态结束,球场上座的限制逐渐放开。紧急状态期间日本的球场容量上限是5000人,10月开始开放到1万人(并不多于球场容量的50%)。

不过无论是10月12日日本对澳大利亚12强赛的浦和世界杯球场, 还是周六日本联赛杯决赛(点击这里), 浦和世界杯球场的上座都大大超过了1万人的限制。

这是什么操作?

周六的浦和世界杯球场,有两个入口。

普通球迷票入口

疫苗球迷票入口(VT坐席)

除了10000张普通票外,浦和世界杯球场还开放了疫苗坐席区(VT坐席),符合两个条件其中之一可以买到这个区域的球票。

(1)打过2针疫苗 (2)提交比赛前72小时的新冠阴性报告

大多数买VT坐席的球迷出示是两针疫苗接种证明。根据赛后统计,VT坐席区域超过95%的球迷都是出示疫苗接种证明而不是新冠检测报告。

毕竟去做新冠检测报告花钱花时间麻烦死了,那么还是打两针疫苗——至少有相当一段时间可以凭这个自由走动。

上半年疫苗接种进度缓慢的日本近几个月飞速推进全民接种,目前接种率超过了70%。

对于赛事组织者,安排VT坐席区的一个额外麻烦就是除了检票外,还要额外检查疫苗证明或核酸检测证明,操作不当会导致VT坐席入口观众堵塞。

不过根据赛事组织方周六的统计,VT坐席区域入口检票井然有序,每半分钟能够通过一位球迷。

ワクパス这样的初创公司设计了疫苗接种小程序,给打过疫苗的普通消费者提供方便。凭类似这样的疫苗接种电子证书昨天可以顺利进入埼玉世界杯球场。

设计这样疫苗证书程序的公司和很多商家酒店旅行社都有合作,用他们家的产品会有促销。

通过检查,这是VT坐席的球票。

这是埼玉世界杯球场VT坐席区域的视野。

买VT坐席的球迷都会送个腕带,相对于买普通票的球迷会有更多的福利。

埼玉世界杯球场在上月日本对澳大利亚的12强赛就采取了VT坐席的措施。除了1万张普通票以外,球场还开放了5千个VT坐席区。坐在下图这个区域的球迷,可以买酒精饮料。而普通球迷就只能喝白开水寡淡到死和或者喝可乐变成肥宅。

所以,想做一个真球迷,那先去打疫苗吧。

周六浦和世界杯球场的看台上,戴着VT坐席腕带的球迷痛饮啤酒,切身享受到了疫苗的福利。

这啤酒泡沫也太多了一点.....

对于埼玉世界杯球场的球迷开放措施,国立产业技术研究所的设备在球场内实时监控。这两年,总部在筑波的国立产业技术研究所一直在J联赛的各大球场做调研,出具报告,研究J联赛的球迷行为以及目前球场防疫措施的适当性。

研究人员在调整摄像头

根据国立产业技术研究所最近的报告,相比基本不在乎的西方球迷,J联赛球场内的口罩佩戴率在95%左右,还有5%是因为有时候不得不摘下口罩吃吃喝喝。

联赛杯淘汰曼城之后的西汉姆联球迷

联赛杯夺冠后名古屋鲸鱼的球迷看台

以下是埼玉世界杯球场这两场比赛的观众数据

10月12日 日本vs 澳大利亚(2:1) 1万张普通票+5000张VT球票,实际上座14437人。

10月30日 名古屋鲸鱼 vs 大阪樱花(2:0)1万张普通票+1万张VT球票,实际上座17933人。

2022年1月27日 日本vs 中国, 比分 TBD 上座 TB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