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日本球队降级球员鞠躬致歉 中国球员:什么是降级?

毕陌     11-23 19: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昨天中乙联赛两个直接升级名额产生,继青岛海牛上周锁定中乙名额后并顺势拿下中乙冠军之后,河北功夫队昨天拿下了第二个直接升甲名额。

3.jpg

而这两天重启的中甲联赛,武汉三镇,梅州客家,浙江队,成都蓉城等中甲豪强正在为两个直接升级名额冲刺。

一个正常的职业联赛有升级的热闹欣喜,伴随的还有降组的落寞悲伤: 问题来了,河北功夫昨天升级了,降级呢?

按照今年中国联赛开始前的规则,中乙三四名要和中甲倒数后两名进行升降级附加赛。

不过按照目前的趋势.....这个升降机附加赛举不举行,或者举行了有没有意义.....不太好说。

比如去年的中甲降级附加赛,黑龙江FC和新疆天山雪豹降级附加赛第二回合血战120分钟,球员拼到抽筋,点球大战之后两边一边疯狂庆祝一边痛苦流涕。过了两个月,发现这个所谓你死我活的升降机附加赛踢了个寂寞,两边今年还是在中甲联赛会师。

1637650036090060081.png

去年中甲黑龙江和新疆的降级附加赛,双方拼到最后都面临体力极限3.jpg

新疆队去年降级附加赛之后白白浪费了感情.....下个礼拜新疆马上又要和黑龙江踢中甲比赛。

而在隔壁日本,去年因为新冠大流行爆发,虽然升级照旧,降级停了一年。今年升降级系统恢复。上周六,日本J联赛本赛季的降级球队开始产生——而且一天之内同时降了3支球队。

由于去年J联赛只有升级没有降级,今年J1联赛比往年多了2支球队,实行降4升2,这样明年恢复到18支球队——J2联赛同理,也是降4升2,因此今年的J1和J2联赛的保级大战时历史上最残酷激烈的一年。

周六,随着倒数第五名的清水心跳以及倒数第六名的湘南海洋双双获胜,仙台七夕,大分三神,横滨FC三队在同一个下午降级——这也是J1联赛历史上最残忍的一天: 一天3支球队降级。

这是周末J1联赛倒数第三轮进行之前的日本J1联赛保级大战的形势。

降级圈外的倒数第5倒数第6

湘南海洋33分,清水心跳33分

降级区内

第17名德岛漩涡30分,第18名大分三神28分,第19名仙台七夕27分,第20名横滨FC27分。

先去看看倒数第三名的大分三神。

这支九州岛的小球队周六北上茨城县,客场挑战鹿岛鹿角。

虽然球队实力有限,保级希望渺茫,仍然大批球迷远征跟随球队跑了一千多公里征战客场应援保级战。

image.png

44.jpg

结果应该比较体面,面对联赛上游的老牌劲旅鹿岛鹿角,大分三神在客场抢到1分。

55.jpg

但同时进行的比赛赛果传来——倒数第5的清水心跳主场击败了广岛三箭,大分三神正式宣告降级。

大分三神球员听到了正式降级的消息,痛哭流涕下场。

67.jpg

更重要的是,走向场边,向远征1千多公里的大分球迷致谢及致歉。

64.jpg

大分三神球迷对奋战了一年的球员以掌声回应。

image.png

明年只能在J2联赛看到大分三神球队女神指原莉乃了。

55.jpg

而回到中国联赛,已经有足足两年没有“降级”这件事情了。

2020年中超的16支球队,15支球队继续征战2021中超,除了冠军江苏苏宁。

2020年的中甲降级附加赛,黑龙江和新疆踢了个寂寞,两边浪费感情,今年照样要在中甲联赛交手。

1637662381777019526.png

保级附加赛获胜后,在更衣室里庆祝的黑龙江队回到大分三神这边,虽然球队降级,但毕竟球队本身是一支九州岛的小球队,球队从2009年开始,这已经是第4次降级了。

而另一支2009年升上日本顶级联赛的老牌球队,在J1联赛踢了12个赛季之后,在同一个下午降到了第二级别联赛,这支球队,去年中超冠军江苏苏宁一定熟悉。(点击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