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王勤伯:梅西获奖之后,世界各大媒体这样报道……①

王勤伯     11-30 16: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昨天介绍了欧美主流(体育)媒体如何暗示梅西获得金球奖,今天给大家介绍欧美主流媒体如何报道梅西获得金球。

西班牙《马卡报》

《马卡报》今天的封面主要是突出该报自己组织的西甲赛季颁奖,包括梅西获得的最佳射手奖。

在内页的金球奖报道中,他们给了梅西突出的地位,并配上“七重天”的标题。同时《马卡报》还专门写了一篇关于C罗的文章,认为他2017年后再无金球,已经在和梅西的职业生涯较量中落败,昨天还怼了《法国足球》杂志(关于他希望在退役前金球比梅西多)。

《马卡报》突出西甲颁奖,一个原因是他们在之前做过一个报道,认为梅西获得西甲赛季金靴有助于他赢得金球奖。

马卡报1.jpg

马卡报2.jpg

西班牙《阿斯报》

《阿斯报》名誉主编阿尔弗雷多·雷拉尼奥是西班牙的金球奖投票人。该报在首页突出了梅西和阿莱克西娅两位男女金球获奖者。

在内页的报道中,《阿斯报》更突出报道了历史上第一个获得金球的西班牙女足姑娘阿莱克西娅。同时该报透露,皇马为本泽马未能进入评选前三感到愤怒。之前我曾有过一篇报道,谈皇马为本泽马争夺金球策动的媒体攻势。

阿斯1.jpg

阿斯2.jpg

西班牙《世界体育报》

位于巴塞罗那的《世界体育报》突出“巴萨红蓝”概念。首页是“红蓝巴萨”,很显然,他们仍然把梅西视作巴萨人。

和一天前预热时态度淡漠不同,今天《世界体育报》从封面到第12页都是金球奖报道,梅西当然也占据了非常重要的位置。同时,《世界体育报》也不忘把C罗怒怼《法国足球》主编的新闻放进来增加趣味和风味。

世界体育1.jpg

世界体育2.jpg


西班牙《每日体育报》

《每日体育报》是梅西加盟巴黎以后第一家获准上门家访阿根廷人的西班牙报纸,他们和梅西的关系很密切,也曾在专访中直接暗示梅西可能获得第7个金球。

颁奖典礼后《每日体育报》和《世界体育报》的报道很近似,都是整整12页,都是突出红蓝巴萨概念,把梅西视作巴萨人。配图梅西的背影也颇有含义,这是一个已经离开的巴萨人。

每日体育1.jpg

每日体育2.jpg

法国《队报》

《队报》和《法国足球》杂志是同一家,也是唯一一家深度分析了梅西获奖原因的媒体。

梅西加盟巴黎圣日耳曼以后只参加了7场法甲联赛就捧起金球奖,这当然是巴黎圣日耳曼这笔签约的幸运之处。而《队报》认为,梅西获奖的原因最重要的就是他的踢球风格,在今天这个足球深度工业化商业化社交媒体化的时代,梅西是足球游戏的纯粹化身。《队报》把梅西称为“魔兽”,为他献上的标题是《魔兽的七大奇迹》。

《队报》主笔迪吕克为梅西献上《永恒》一文,他认为,足球不止是欧洲足球,梅西经过漫长的追逐,终于和阿根廷队一起赢得了美洲杯, 这是他赢得今年金球的重要原因。

队报1.jpg

队报2.jpg

法国《巴黎人报》

《巴黎人报》属于平民小报,主要的市场是巴黎(在巴黎之外叫《今日法国报》),他们的重点当然是巴黎,在首页强调梅西是第一个以现役身份获得金球的巴黎圣日耳曼球员。同时在内页他们又发起一个更加神化梅西的讨论:梅西是不是史上最佳?

巴黎人报.jpg

比利时《新闻报》

比利时《新闻报》足球主笔以《足球的精髓》一文致敬梅西,他说,对于今天的世界,没有什么事情比梅西获得第7座金球更正常。

比利时新闻报.jpg

意大利《米兰体育报》

《米兰体育报》之前一直为若日尼奥造势,对梅西获奖态度很冷漠。加上尤文图斯被调查案子很大,整个头版都被尤文占据。在内页对梅西的报道中,《米兰体育报》认为莱万和若日尼奥都被戏弄了。

米兰体育报.jpg

意大利《罗马体育报》

如果昨天的报道所说,《罗马体育报》在对待若日尼奥的态度上没有那么民粹一些,梅西七喜登上了头版,而且该报评论员佩罗内说:梅西赢得第7座金球和被波切蒂诺替换下场几乎是同一幅表情,他就是史上最佳,他获奖毫无意外,他的风格、技巧和能力都无容争议。

罗马体育报.jpg

波兰《体育评论报》

有近百年历史的波兰老牌体育报纸《体育评论报》在昨天仍然对莱万多夫斯基不放弃希望,今天同样把头版给了赢得最佳前锋奖的莱万,并且强调他只是输给了梅西1人。

波兰体育评论报1.jpg

丹麦《号外报》

《号外报》是丹麦最重要的民粹报纸,该报头版标题是“梅西最伟大”,在内页则使用了“金球王”这个称呼致敬梅西。

丹麦号外报2.jpg

德国《踢球者》

《踢球者》作为口吻一向很严肃的专业体育杂志,在报道金球的时候拒绝加入任何情绪,以非常平淡的口吻讲述梅西得票超过莱万多夫斯基赢得金球。

踢球者.jpg

巴西环球体育网

要巴西人喜欢梅西很容易,但要巴西人给梅西太多修辞比较难,这也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巴西最大的体育网站环球体育网把梅西获奖放到了首页置顶,在内文小标题则强调梅西继续扩大对C罗的领先优势。

巴西环球体育.jpg

阿根廷《号角报》

《号角报》是阿根廷重要的严肃综合大报,梅西获奖让阿根廷人骄傲,而阿根廷队帮助梅西获奖更让阿根廷人骄傲,《号角报》的首页和内文报道都引用了梅西获奖后强调一点:“阿根廷国家队为我助力”。

阿根廷号角报.jpg

阿根廷号角报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