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莱万:对错失金球感到悲伤 希望梅西说的是实话

霍尔顿     12-07 08: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一周之前,梅西在巴黎捧起生涯第7座金球奖,成为无可争议的金球之王。与其并肩而坐的莱万多夫斯基则获得年度最佳前锋这一安慰奖项,而在2021年金球奖投票中,莱万仅比梅西落后33分,排名第二。部分声音为去年的金球奖因疫情取消而未能令莱万加冕而忿忿不平,梅西则在领奖时致敬台下的莱万:“这对我来说是一个特别的夜晚。与莱万的较量是一种荣幸,你是去年的金球奖得主,《法国足球》应当将此给予你。你是得奖者,就算在家你也应当拥有它。”

当时莱万决定不予回应,并大度道贺梅西。而在《足球的力量》谈话节目中,33岁的拜仁当家前锋解释了自己这样做的原因,“我当时确实有些悲伤,这没什么可隐瞒的。我不能说我对此感到满意,恰恰相反,我并不觉得满意。”

“我和梅西的竞争如此接近……当然,我尊重他踢球的方式,以及他所取得的荣誉。而我与他激烈竞争的事实说明了我所能达到的水平。但事实上,我当时很难过,幸好在颁奖典礼后的周中我们没有比赛。”

至于梅西的发言,莱万表示:“我希望你的发言是诚实的,而不仅仅是空话。然而,我对这些并不感到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