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迪巴拉续约风波①:尤文变卦 马罗塔趁虚而入?

梁熙明     01-14 20: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熙明

比起超级杯的结果,更令人感兴趣的,是迪巴拉与尤文图斯的续约风波。2021年底就差官宣的续约,如今大跌眼镜峰回路转,尤文撕破之前加薪承诺,完全撤回到原先条件,一副爱续不续的姿态。阿根廷那边已有动静说,迪巴拉对此失望至极,事已至此就不续了,反正以他当打年纪,自由身离队,别队也必然开出更高条件。

尽管意大利各路野推转会大神尚无动静,但以常理度,这是必然趋势。

迪巴拉与尤文续约扯皮已长达两年多,导致了迪巴拉在皮尔洛治下整一年的摸鱼。萨里赛季,尤文以1800万,C罗之下第一高薪,引进德利赫特,多年功臣迪巴拉必然在续约时要求匹配。连背C罗德利赫特的尤文,已然万分吃力,当然拒绝,双方就此展开漫长的内卷。

萨里赛季,迪巴拉还是相当突出的,他走出了C罗阴影,敢于在C罗在场时抢光芒,当主角,欧冠出战莫斯科火车头,0比1落后下3分钟内独中两元只手翻盘,战马竞踢出漂亮零度角任意球拿下,足以入选欧冠赛季最佳进球之一,疫情停摆前对国际米兰的决战,禁区中央过人后左脚假扣真磕外脚背破门,堪称生涯最灵气进球,复工后连续4场进球,尤文一下甩离追兵,吃定九连,贡献不亚C罗。

而且迪巴拉也已经培养出主动寻找C罗的配合默契,迪罗配效果非常理想,对最近的争冠对手拉齐奥,两人“双单刀”,自己不射横交C罗推空门,完全是皇马时代本泽马无私铺桥C罗的再现。

但是与所有续约僵局中的球员一样,迪巴拉意兴阑珊,皮尔洛手里就不再“使劲”,全年联赛欧冠合计只进5球,为出道以来生涯最低。

阿莱格里还朝后,提出迪巴拉核心,迪巴拉心绪有了好转,士气、势头、表现有所起色,尤文也应允加薪要求,双方各让一步,似乎就快到二度蜜月。

但是迪巴拉连续的伤病,让尤文对其身体状态产生怀疑,蜜月迅速冷淡下来,又濒临分手。

迪巴拉续不成,尴尬的是阿莱格里。重用迪巴拉,以其为核心建队,是阿涅利“别墅看球认错”时阿莱格里提出的还朝条件,现在翻脸比翻书还快,建队承诺落空。为了尤文,阿莱格里连皇马都拒了。事实证明,阿莱格里错估了形势,尤其低估了重建尤文的难度,特别是俱乐部内部的复杂程度。若是迪巴拉都离去,除非阿莱格里厚着脸皮铁了心陪葬,否则任何有点个性的教练都很难再执教下去,换做孔蒂,怕是立刻甩手劈炮。

更尴尬的是,若是迪巴拉自由身离开,以马罗塔的一贯路数,一定火速下手!马罗塔已经免签了哲科、恰尔汗奥卢,再免签个迪巴拉,将免掉的转会费给迪巴拉当签字费和加薪,任何有点常识的经理人都会这么说。这样一来,马罗塔将吸掉尤文、米兰、罗马三强的血,壮大养肥国际米兰,甚至可能维持国际米兰强势,继续连冠出个蓝黑王朝来!

这实在会是意大利足球史上最最讽刺的一幕,也将是整个世界足球史上空前的笑谈!当然未必绝后,因为你永远不知道历史是否会在未来安排比阿涅利更大的蠢猪。

阿涅利新冠阳性,没有出现在超级杯上,对他当然是好事。尤文极端球迷已经打出“阿涅利去死”,他应该没脸在圣西罗看台上撞见马罗塔,如果他还有点羞耻心的话。

相关阅读:

迪巴拉续约风波②:无能的管理者 最爱讲忠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