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英超】丁丁大四喜+中柱 斯特林破门 曼城5比1客胜

常山     05-12 05: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英超第33轮补赛,曼城客场5比1胜狼队,成为英格兰顶级联赛史上首支连续5场净胜3+球的球队,领先利物浦3分且多出7个净胜球。德布劳内上演大四喜且中柱,斯特林破门,福登中柱。

■ 英超

狼队 1-5 曼城

(11'登东克尔/7',16',24',60'德布劳内、84'斯特林)

7' 德布劳内垫传,贝尔纳多·席尔瓦直塞,德布劳内禁区左侧低射入远角,1比0。

11' 劳尔·希门尼斯反击分球,内托左路传中,登东克尔推进,1比1。

16' 德布劳内左肋凌空垫传,若泽·萨在斯特林干扰下仓促挡球,德布劳内推进左上角,2比1。

24' 坎塞洛右侧掷边线球,斯特林拿球被撞倒,德布劳内突至禁区前沿左脚低射入左下角,3比1。

47' 坎塞洛右路直传,斯特林单刀射进,但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60' 德布劳内分球,福登禁区左侧传中,对方抢在斯特林前面解围不远,德布劳内推进,4比1。

67' 德布劳内传球,福登左侧推射中近柱。

76' 福登左路传中,斯特林后点打偏后撞在立柱上。

84' 格里利什右路直塞,坎塞洛射门被挡,斯特林后点推进空门,5比1。

86' 德布劳内直传,斯特林推射偏出远柱。

89' 马赫雷斯右路断球回敲,德布劳内斜射中远柱。

【数说】

【2】曼城成为1999-2000赛季曼联(安迪·科尔和索尔斯克亚)和2009-10赛季热刺(罗比·基恩和迪福)之后,第3支单赛季英超2名队员大四喜的球队。

【3】德布劳内成为继兰帕德(切尔西/2008年和2010年)、维纳尔杜姆(纽卡斯尔/2015年)之后,第3位英超大四喜的中场球员。

【4】德布劳内成为继古尔(2002年)、梅尔滕斯(2016年)、卢卡库(2017年)之后,第4位21世纪欧洲5大联赛大四喜的比利时球员。

【4】英超大四喜的曼城队员:阿圭罗3次;哲科、热苏斯、德布劳内各1次。

【5】曼城成为英格兰顶级联赛史上首支连续5场净胜3+球的球队。

【5】曼城成为2019年12月利物浦(5比2胜埃弗顿)之后首支单场英超5+次射正全部破门的球队。

【16】德布劳内2022年14场英超参与16球(10球6助)。

【24】德布劳内开场24分钟完成帽子戏法,英超史上仅次于马内(2015年对阿斯顿维拉16分钟)和约克(2001年对南安普敦21分钟)。

曼城阵容(4231):埃德松/坎塞洛,费尔南迪尼奥(77'马赫雷斯),拉波尔特(61'阿克),津琴科/罗德里,京多安/斯特林,德布劳内,福登(81'格里利什)/贝尔纳多·席尔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