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2026世界杯美国大西北唯一赛地 看看西雅图的氛围

毕陌     06-21 16: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周日,刚刚入选2026世界杯16个主办城市的亚特兰大的梅赛德斯-奔驰球场踢完了一场美国足球大联盟MLS比赛,2:0击败了迈阿密国际,开始为4年后的世界杯预热。

坐时光机往前倒退一天,回到美国时间的周六晚上,从美国的东南重镇亚特兰大飞到西北角的西雅图。

上个月刚刚拿到中北美及加勒比冠军杯冠军的西雅图海湾人在流明球场主场迎战目前联盟第一的洛杉矶FC。

洛杉矶FC的核心,MLS的超级巨星卡洛斯·贝拉在这场比赛完成了第100次MLS出场。

这是比赛开始前的流明球场的氛围。

这是上个月西雅图海湾人主场击溃墨西哥美洲豹队,拿到中北美及加勒比冠军联赛冠军的球场全景。

那场比赛的观众人数为68741人,基本上是满座。这座球场目前是69000人的容量,计划为世界杯扩建到72000人。

这天对洛杉矶FC, 毕竟只是场联赛,仍然来了34642人,不愧是MLS上座人数第三的球场。

当然亚特兰大联,夏洛特FC和西雅图海湾人这几支球队上座人数多,还是吃多功能球场的福利——这几座球场同时还用作美式橄榄球的主场,所以按照足球场的标准特别巨大。像洛杉矶FC的主场加州银行球场是个专业足球场,上座人数最多也就只能有2.2万人。


这显然是不符合国际足联办世界杯要求的,所以洛杉矶推出的球场就是洛杉矶公羊的主场SOFI球场,也是能有9万人容量的巨型球场。

相对于洛杉矶和亚特兰大——或者说美国大多数世界杯主办城市都有夏季高温问题,美国西北角的西雅图气温就温和很多,这几天国内各地闹高温,西雅图这周最低气温11摄氏度,最高也不会超过30摄氏度。

和隔壁的加拿大温哥华一起,组成了2026年世界杯举办地图的西北角,估计到时候这两个相邻的城市会合办一个或者两个小组的小组赛,省去球队的舟车劳顿。

1994年世界杯,美国西北地区被忽略,无论是波特兰还是西雅图,或者是西北高原的盐湖城或者丹佛,都未能举办比赛。因此这次办2026年世界杯,作为美国西北地区代表的西雅图从一开始就是大热。

这是去年11月,国际足联的考察团造访西雅图。

前往流明球场考察。

球场大屏幕打出了西雅图2026的口号。

代表西雅图天际线的空间针挂上了“西雅图2026”的旗帜。

作为海滨城市,西雅图是海鲜爱好者的圣地。西雅图最大的农贸市场派克市场的工作人员也举起了“西雅图2026”的围巾为西雅图申办世界杯积攒人气。

上周五,当国际足联官员在纽约念出了西雅图的名字。

虽然之前就觉得稳了,酒吧里收看电视直播的西雅图群众官方确认后还是欣喜若狂。

这个老爷爷算是西雅图版本的球迷罗西么,估计2026年世界杯看台上能看到。

然后西雅图在市中心的62码头举办庆祝派对。

回到周六的流明球场,西雅图海湾人在这里1:1踢平了洛杉矶FC,之后流明球场还有比赛。

西雅图海湾人的比赛是下午场,作为自称足球城的西雅图,接着还有足球比赛。当地的女足球队OL君主队主场1:0击败了天使城女足。

看看西雅图流明球场办完男足比赛接着办女足比赛——不愧是要举办世界杯的城市。

其实世界杯申办战还没完,2026年世界杯80场是一块大蛋糕,确定参与城市后还要再看蛋糕怎么切。无论是亚特兰大的梅赛德斯-奔驰球场还是西雅图的流明球场,都瞄准了半决赛的举办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