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中国足球被飞盘压着打 日本足球一波打停棒球联赛

毕陌     07-04 16: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清水心跳30周年纪念赛简介

在等待开球的时候,东京国立竞技场的大屏幕放出了各位名宿为清水心跳的30周岁送上的祝福。

比如清水心跳的自家名宿冈崎慎司。

对手横滨水手的名宿小野伸二也送上了祝福。

还有两边的双料名宿。

韩国大帅哥安贞焕在2002年世界杯后被佩鲁贾扫地出门,来了日本,作为联赛顶薪球员先后效力清水心跳和横滨水手。

因此这场清水心跳的30周岁纪念赛也被叫做“安贞焕德比”。

东京国立竞技场的夜色慢慢降临,时针指向了晚上7点,清水心跳的建队三十周年纪念赛即将拉开帷幕。

环顾四周,看看清水心跳作为主队球迷的看台,一片橙色。

清水心跳看台上的美女小姐姐。

前来为主队30周年纪念赛捧场的清水心跳海外死忠。

这是客队横滨水手的球迷区域,满眼红蓝色。

横滨水手球迷挥舞起来了蓝色荧光棒。

为了球队的30周岁生日,冲鸭。

双方球员列队,准备开打了。

庆祝清水心跳的30周岁生日,东京国立竞技场放起了橙色的烟花。

全景视角。

东京国立竞技场上空一片绚烂的橙色。


观众席上看是这个效果,激动不激动?去看个球还能顺便看个焰火表演,值回票价了。

赶快来个自拍。

球迷也要加油——全场挥舞起橙色的荧光棒。

哇喔.....比赛经费在燃烧。

与此同时,国立竞技场隔壁的神宫棒球场。

一场日本棒球大联盟NPB比赛正赛进行中。

东京养乐多燕子对阵横滨DENA海湾人,进行到了一半,球员突然觉得有点不对。

看台上一片骚动,球迷不看棒球了,转过来看国立竞技场那个方向的烟花表演。

裁判也没心思工作了,赶尽吹停比赛,加入了看烟火表演的大军。


日本足球联赛的一波焰火打停了隔壁的棒球赛。

东京养乐多燕子的Pitcher不管击球了,专心看烟火。

看看东京养乐多燕子球员这眼神——仿佛就三个字: "真NB"。

日本第一大运动棒球球场里的球迷看着隔壁足球比赛的烟火表演,眼里满满的敬畏。

相比之下,中国足球不仅搞不定篮球乒乓球广场舞,还被飞盘这个传说中的新兴运动夺走了不少球迷以及场地以及小姐姐,无奈之下只能隔空对骂。

棒球球迷纷纷掏出手机,纪念隔壁足球赛的精彩瞬间。焰火表演结束,观众们纷纷送上了掌声。

回到东京国立竞技场,放完了焰火表演,30周年纪念赛开始啦!

56131球迷制造的热烈气氛中,尽管气候炎热,双方都大打攻势足球,攻防转换极快。

比赛前半段,排名倒数第二的清水心跳勉强还能跟住联赛领头羊横滨水手的节奏。

不过,在清水心跳把比分扳成2:2之后,横滨水手开始发力。尽管球队头号射手安德森·洛佩斯(就是武汉去年的外援)继续蹲球监,最近表现出色的另一位巴西前锋塞亚拉一波帽子戏法,瞬间把比分扩大为4:2。终场前,回归的前阿森纳天才小将宫市亮打入了回归日本之后的第二球,把比分扩大为5:2。

进球后宫市亮为球队大佬仲川辉人擦鞋。

最后这场进球大战以5:3的比分结束。双方狂进8球。

在30周年的庆典气氛中,清水心跳其实已经到了很危险的时刻。球队继续排名倒数第二,而垫底的神户胜利船换帅后已经追上来了,如果周三的比赛清水心跳客场输给神户胜利船,球队就要接管联赛副班长的位置了。

面临球队历史上可能的第二次降级,球队也开始有所行动了。

球队昔日的王牌北川航也结束了3年的旅欧,从维也纳快速回归球队,出现在了东京国立竞技场边。在他身旁的是球队这场比赛缺阵的现任球队王牌,刚刚在U-23亚洲杯赛场上大放异彩的日本国青10号铃木唯人。

比赛进行时,东京国立竞技场大屏幕还贴心地为清水心跳球迷放出了回静冈的末班车信息。

56131人的现场气氛,这样的球迷关怀,爱了么爱了么?

中超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