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日本足球中国通现场观战东亚杯 看看他的国足点评

毕陌     08-06 23: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亚洲足球论坛

在东亚杯结束后,体坛亚洲论坛邀请了日本著名足球博主久保田嶺,让这位日本足球圈的中国通来谈谈东亚杯。

666.jpg

那天刚好是周日,久保田嶺特地从东京赶到丰田,观摩中日之战,以下是久保田嶺的赛后手记。

1659801239105003866.jpg

久保田嶺从看台上拍摄的赛前仪式。

出乎大多数人意料,日本和中国队踢了个0:0,那场比赛我就在现场。总体上,比赛里日本队的得分机会要更多,球队通过控球控制了场面,边路宫市亮选手的突破切入也很有威胁,但是我们最后一传一射处理得不好,就这样上半场不知不觉过去还没能取得进球。

1659775916576068186.jpg

宫市亮猛攻国足相对薄弱的左路

到了下半场,我觉得可能是受到了上半场比赛结果的鼓舞,感觉中国队球员好像越踢越有信心,球员在防守端越来越自如,甚至还有余力在反击中寻找机会。如果日本队上半场就能打破僵局的话,我想比赛走向和结果可能会完全不一样。但结果就是我们一直没能进球,比分一直是0:0,比赛也就是我们看到的这样了。

1659777096520091729.jpg

那场比赛日本队的箭头细谷真大错失良机

1659776217639077425.png

朱辰杰在首场乌龙后,一战挽回声誉

印象深刻的球员?

首先自然是门将。还有三个中卫,朱辰杰,蒋光太,还有另外那个……吴少聪,我觉得他们三个表现得最好了,还有吴少聪是在日本踢过球吧,他的比赛气质很好。他们三个比赛从头至尾不惜身体全力奋战,成功完成了防守,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1659776385503005739.png

吴少聪收获日本粉丝一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