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东南亚U16锦标赛产生四强 国少两对手均遭淘汰

马德兴     08-09 17: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8月8日,正在印度尼西亚进行的第15届东南亚U16少年锦标赛结束了全部小组赛,在U17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中与中国2006年龄段U16国少队同组的柬埔寨与澳大利亚国少队,双双遭到淘汰。

该项赛事是由东南亚足球联盟主办的,本届赛事参赛队员的年龄为2006年1月1日以后出生,也就是今年U17亚洲杯预选赛的适龄球员。颇为巧合的是,U17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中与中国国少队同组的澳大利亚队与柬埔寨队,此番在东南亚锦标赛上也被分在同一个小组,这也使得两队之间的比赛格外引人注目。

本届赛事共有东南亚足联下属12个会员协会的U16国少队参赛,比赛分成三个小组采用单循环赛制进行,每个小组的第一名加上成绩最好的一个第二名共4队进入半决赛。第一小组的东道主印尼队先后战胜新加坡、菲律宾以及越南队,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第二小组的泰国队则以2胜1平获得小组第一,其中第二轮被老挝队以1比1逼和;第三小组也就是柬埔寨队与澳大利亚队所在的小组情况相对较为复杂。

澳大利亚队在首轮以2比3输给了缅甸队之后,次轮又以2比4输给了柬埔寨国少队,两轮战罢便提前被淘汰。而柬埔寨队在战胜澳大利亚队之前,曾以0比3输给了马来西亚队,但马来西亚队次轮又以1比1与缅甸队战平。

在8日的最后一轮比赛中,理论上马来西亚、缅甸以及柬埔寨队都有机会晋级。马来西亚队末轮对战澳大利亚,在先失1球的情况下,马来西亚虽然一度2比1逆转,但澳大利亚又顽强追平,最终的比分就是2比2。澳大利亚在提前被淘汰之后,也算是用一场平局挽回了一些颜面。

另一场比赛中,缅甸队尽管一开始就大举压上,但始终破门乏术。不过下半时刚刚开始3分钟,柬埔寨队禁区内手球,缅甸队主罚点球命中。这之后,柬埔寨队的几次反击都很奏效,特别是第90分钟更是一脚射门击中门柱险些绝平。最终,缅甸队以1比0取胜,以2胜1平获得小组第一,马来西亚队则是1胜2平名列第二,柬埔寨与澳大利亚队分别以3分和1分位列小组最后两名。

根据比较成绩,第一小组的越南队取得2胜1负积6分的成绩,而马来西亚则只有1胜2平,澳大利亚等于将越南队“送”入了四强。根据赛程,8月10日半决赛将开战,东道主印尼出战缅甸队,而泰国队则将与越南队交锋。冠亚军决赛定于8月12日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