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卡拉格同情死敌:格雷泽家族正把曼联变成一个笑话

达耶     08-20 18: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达耶

最高7000万英镑签下卡塞米罗,这算是曼联的“恐慌性”引援吗?放在滕哈赫开门见黑、英超两连败的背景下,这确实有点腰痛治腰的感觉,毕竟后腰无力已是困扰曼联多年的顽疾。不过若从这笔引援匆匆忙忙的过程来看,又着实有点临急抱佛脚的意思。所有人都知道,弗伦基·德容才是滕哈赫守候多时的最大一块战术拼图,卡塞米罗甚至原来并不在滕哈赫的引援范围,他的加盟是两场意外失败的结果。

既然如此,也就引出一番疑问,曼联早在4月份就已宣布滕哈赫担任新帅,为何直到7月初才敲定第一笔引援,而在头号引援目标明确拒绝他们的情况下,却迟迟没有找到替代人选,以至于曼联今夏一直是个工地,滕哈赫一开门被打了两记闷棍。

利物浦名宿、与加里·内维尔在天空体育搭档的卡拉格,对曼联目前的乱象感到吃惊和同情,他认为,对中场球员越来越疯狂的追求,是曼联管理层无能的最新例证。他在《电讯报》的专栏上写道:“虽然听起来很奇怪,但我真的很同情曼联球迷。利物浦球迷也曾处于这样的境地,抗议他们不想要的老板,我们知道那是什么感觉。他们另外成立了联曼俱乐部,他们的集体愤怒甚至导致英超比赛被迫推迟。去年5月,当曼联球迷闯入老特拉福德抗议格雷泽家族时,我也在场。当时我支持这些球迷,现在我仍然支持他们,因为我理解他们的感受。足球在很多人的生活中非常重要,而在这些球迷眼中,格雷泽家族对他们俱乐部的好坏漠不关心。”

“在格雷泽家族治下,曼联已经成为一个笑柄。不仅是在英格兰,而是在全世界,马斯克还开玩笑说要买下这家俱乐部。曼联现在就是一个烂摊子,场内场外的问题远比球员或管理层要根深蒂固得多。如果一家俱乐部没有得到适当的管理,那么问题就会不可避免地从上而下地渗透。如今他们在球场内外的糟糕表现,已经开始对格雷泽家族的财务状况造成影响。”

卡拉格认为,曼联连续输给布莱顿和布伦特福德这两支“弱队”很有代表性,这两支球队在大多数人印象中大概只是保级队,但他们上赛季分别取得第9和第13名,轻松完成了保级,布莱顿还一度在赛季初成为黑马,闯进积分榜的顶端。“这两家俱乐部的相同点都是,拥有一套稳定的经营策略和比赛哲学,这同样也体现在他们的转会策略上。布莱顿在今夏卖走了他们最好的两名球员——比苏马和库库雷利亚,但作客老特拉福德时,他们看起来仍然是同一支球队,没有因为失血而受到影响,这是因为俱乐部的整个架构早就为这些变化制定了应对措施,一切都已经规划好了。”

“而曼联?看看拉比奥的转会拉锯就知道了,由于球员方面提出了超高工资要求,这桩转会很快就黄了。他们长时间追逐德容,可是一直无果,现在他们又心急火燎地从皇马签下了卡塞米罗。从德容到拉比奥,再到卡塞米罗,他们是三名特点完全不同的球员,有不同的风格和年龄,曼联的计划是什么?战略在哪里?这很令人尴尬。”

“夏窗至今,曼联在引援上为滕哈赫签下了利桑德罗·马丁内斯和马拉西亚,新帅上任,肯定是要支持一下,我理解这一点。但到了转会窗这个阶段才开始绝望式买人,这反映出俱乐部内部问题的另一个迹象,看起来像是到超市恐慌性大采购一样。曼联在转会市场上的做法,与利物浦的策略形成了鲜明对比。此刻,利物浦的球迷在屋顶上尖叫,说球队需要签下一名新的中场球员,但俱乐部的决策者一直很明确,他们得等待合适的球员和合适的时机,尽管有外部压力。”

“作为顶级俱乐部,做事要有耐心,要有计划,而当你看到曼联时,它让你想起了英超的保级队,试图疯狂地在1月转会窗买人救命,顶级俱乐部永远不应该这样。我对曼联目前的阵容很少有赞美之词,因为我认为他们中的许多人不具备为曼联效力实力和个性。很明显,他们目前的挣扎只是冰山一角,根源可以追溯到多年前。曼联是唯一一家要向股东支付红利的英超俱乐部。自2016年以来,他们平均每年要被格雷泽家族吸走2200万英镑。过去10年里,英超中没有任何老板比格雷泽从曼联拿走了更多的钱。”

“我在利物浦踢球时,球迷们做了很多工作,迫使希克斯和吉列离开俱乐部。球迷们不遗余力,这确实起到了作用。曼联球迷现在正计划在周一(对利物浦的比赛)进行更多的抗议活动来反对格雷泽,这对我来说并不奇怪。但是,所有这些笼罩在俱乐部上空的阴云,并不能成为曼联以如此方式输掉本赛季前两场比赛的理由,这是不可接受的。当我们在希克斯和吉列手下踢球时,我讨厌有球员把老板(管理不善)作为失败的借口,我曾经试图与更衣室里的消极情绪作斗争,但在更长时候,我无法做到这一点,我天真地认为我可以做到。”

“很明显,这种混乱——从俱乐部上层开始,渗透到整个俱乐部——对任何人都没有帮助。曼联今年夏天的行动证明了,这是一个混乱的俱乐部,他们的执行团队在转会市场上没有明显的计划。曼联正在变成一个笑话,如果没有高层的有意义的改变,很难设想他们在球场上会有任何重大的改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