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尤文遭遇巨大争议判罚!博努奇提3点质疑直指误判

小五     09-12 07: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小五

尤文图斯对阵萨勒尼塔纳一战的最后时刻,可能产生了本赛季意甲最严重的一次误判。因为这次判罚,尤文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不仅丢掉了到手的2分,米利克和夸德拉多也被红牌罚下,被驱逐的还有阿莱格里。

伤停补时来到几乎最后1秒,夸德拉多开出角球,禁区内米利克高高跃起,头球破网,进球后的他激动地脱衣庆祝。主裁判对他亮出了第二张黄牌,米利克欣然接受判罚并离场,萨勒尼塔纳球员也准备好在中圈开球。结果就在此时,比赛却被吹停。慢动作显示在米利克触球瞬间,博努奇在后点尝试头球攻门,而他的脚处于越位位置。裁判跑到场边,观看VAR之后,最终判定进球无效。在这期间的冲突中,也有多人领到红牌。

不过赛后,当事人之一的博努奇倒显得非常冷静,表达很有逻辑,他用自己的话将所有的争议摆在了台面上。首先,他认为自己并没有碰到皮球,因此按照越位规则这球有效;其次,他认为自己没有干扰到萨勒尼塔纳门将的运动和视线,他的位置是无效的;此外,在米利克触球的一刹那,另一位萨勒尼塔纳球员,去防守战术角球的坎德雷瓦似乎才是除门将外的最后1人;最后,博努奇起跳时,萨勒尼塔纳球员一直在拉拽他的球衣,按照博努奇自己的说法:“他把我的球衣拉成白色,跟他们的队服颜色一样。”

博努奇的分析确实有理有据。首先说坎德雷瓦的位置,在官方转播信号中,他这边的情况被忽略了,针对越位的划线只截到了米利克和博努奇这一小片区域,看不到坎德雷瓦的情况,但根据慢动作回放显示,坎德雷瓦正在慢悠悠地往自己半场走,不过动作极其缓慢。按照草皮的分布看,似乎他比博努奇还更加拖后,然而仅凭肉眼还是很难判断是否越位。天空电视台则给出了具体的位置信息,坎德雷瓦距离底线2.9米,博努奇则距离底线3.42米,坎德雷瓦靠后。

更关键的是博努奇提到的第一点。无论最后一人是坎德雷瓦还是博努奇,只要博努奇没有干扰到门将,此球都应该算有效。意大利电视台当场解说嘉宾,前裁判卢卡·马雷利分析,这粒进球是个好球,他也认为当值主裁判马特奥·马尔切纳罗的判罚难以理解。

阿莱格里赛后拒绝谈论裁判,不过也对坎德雷瓦的位置提出了质疑,对方主教练尼科拉则对主裁判的判罚大加赞赏:“博努奇尝试击球的那一刻,他的位置就变成了有效的,VAR给足球比赛带来了更多的可靠性。”作为得利者,萨勒尼塔纳自然要为这套系统背书,而吃亏的尤文将士却显得比较平静。但不管怎样,斑马军团在这个判罚上肯定是吃了亏,或许自从本赛季开打以来,他们也是最不受裁判照顾的球队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