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体坛老朋友亚冠追星失败感想:伊涅斯塔终不敌岁月

毕陌     09-15 21:06     体坛+原创

体坛传媒亚洲论坛

本次亚冠淘汰赛,最受瞩目的球队无疑是时隔一年重返亚冠的金元战舰,由伊涅斯塔领衔的神户胜利船。

虽然本赛季神户胜利船联赛战绩一塌糊涂,但是两年前神户胜利船亚冠首秀那一年,球队联赛战绩同样糟糕(倒数第四)。然而伊涅斯塔在亚冠赛场充分展现了世界级球星的风采,先后击溃了广州恒大(现广州队)和上海上港(上海上港),打入亚冠半决赛。

在伊涅斯塔因伤缺阵的情况下,神户胜利船还一度把最后冠军蔚山现代逼入绝境,离晋级决赛只差这么几分钟。

627f34ac063d4d908fccfdf9056045bc.png

然而,和两年前截然不同,神户胜利船无论是爆冷淘汰横滨水手,还是输给全北现代,都和伊涅斯塔无关(详情点击这里)。

这次体坛老朋友迈克尔远行埼玉,现场观摩伊涅斯塔在亚洲舞台的表现本是旅行计划中的重要项目,然而伊涅斯塔1分钟都没有踢,这就好像歌迷坐火车去追星,坐了10几个小时火车后,发现主角取消了行程。

1663243337390075016.jpg

追星伊涅斯塔的球票,结果主角在板凳上一直坐到比赛结束

对于本次远行日本寻伊涅斯塔不遇,迈克尔做出了以下点评。

对不特意关注东亚足球的普通球迷来说,这次东亚区淘汰赛最遗憾的是没有伊涅斯塔。伊涅斯塔这几年一直是日本足球和东亚足球的招牌,离他加盟神户胜利船已经有4年了。伊涅斯塔已经在亚冠赛场展现过自己,证明了自己仍然保持了世界级的水平。

我想起2020年2月那场亚冠神户胜利船主场对柔佛新山的比赛,刚好是全球停摆之前。尽管那个时候他已经36岁了,那场比赛伊涅斯塔仍然完全掌控了比赛,可能他的腿脚没法适应最高水平赛事的强度了,但是他的技术,视野,传控基本功仍然在线,全场熠熠生辉。那届赛事他不仅仅是carry了一场,而是整届赛事都竞技状态在线。

1663242506080034535.png

伊涅斯塔的亚冠首秀,以36岁的年龄带队打爆马来西亚霸主柔佛新山

当然,每个球员都不是时间的对手,哪怕是伊涅斯塔这个级别的球员,现在他受到伤病困扰,身体机能的恢复肯定也比不上从前。

很遗憾看到伊涅斯塔就要挂靴了,他实在是一个非常伟大的球员,不仅仅是对于西班牙国家队或者巴塞罗那的意义,也不仅仅是因为那个世界杯决赛绝杀入球,还同时是他为日本足球做出的巨大贡献。他向世界宣传了日本足球,在亚洲赛事层面展现了世界级球星的魅力,很遗憾看到他就这样结束了亚洲足球生涯。

1663242631871010684.jpg

伊涅斯塔和《足球小将》作者高桥阳一在一起

但是体育和足球世界就是这样运转的,再好的球员也敌不过时光。

1663242762722087306.png

2010年决赛,发挥决定性作用的伊涅斯塔

1663243507327010850.jpg

2022年亚冠,替补席上有心无力的伊涅斯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