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体坛FIFA女足选票:最佳主帅无悬念 足球小姐选她

安然     02-28 15:44     体坛+原创

足球周刊总编辑 安然

2022国际足联年度最佳球员评选,女足序列的三个个人奖项的投票说明明确:考量2021年8月7日至2022年7月31日间候选人的成绩和表现。这段时间内,除了各国联赛和国际俱乐部杯赛(例如女足欧冠)之外,比较重要的赛事当属欧洲女足锦标赛等国家队的大洲内赛事,东京奥运会则不在考量范围内。

321.jpg

贝丝·米德率领英格兰队夺得了2022女足欧洲杯,个人成为了最佳球员、最佳射手和助攻王,几乎揽尽赛事所有个人荣誉。她还夺得了《世界足球》杂志评选的2022世界女足最佳球员,并在同年的《法国足球》女子金球奖评选中名列第二。唯一遗憾的是,米德所在的阿森纳俱乐部以1分之差未能夺取英超冠军,但这个成绩也足以支持她成为年度世界最佳的最有力竞争者。如果单看国家队教练的投票,贝丝·米德排名第一,这也证明了她在上一年度的表现是令人信服的。

阿莱克西娅·普特利亚斯是位超级球员,也是上届国际足联年度最佳女子球员,她也已经连续两年获选《法国足球》女子金球。凭借王者级表现,她夺得了2021-22赛季女足欧冠的最佳球员奖项,但可惜未能率领巴塞罗那在决赛中胜出。因为伤病因素,她也缺席了2022女足欧洲杯。综合考虑,我在投票时把普特利亚斯放在了米德之后。

第三顺位的选票投给萨姆·克尔,一方面是因为她在英超联赛中的出色表现(英超联赛和杯赛双冠,英超最佳球员),也有考虑她是亚足联成员。既然候选者中没有中国代表,那就支持一下亚足联成员国吧。最终选票统计克尔排名第4,我的这一票投得也不算离谱。排第3的米德教练票比胜出的普特利亚斯更高,媒体票相差也并不是太大,排名第2的摩根则主要是在球迷和队长票方面占据了一定优势。

1677569308130043984.jpg

世界足球小姐最终排名:普特利亚斯、摩根、米德

最佳教练方面,萨里娜·威格曼的当选没有任何悬念,英格兰在欧洲杯上的问鼎具有足够强的说服力。在索尼娅·邦帕斯托和皮娅·松德哈格之间,我犹豫了一下。他们一个是女足欧冠冠军教头,一个是女足美洲杯冠军主帅。最终我把第二顺位的选票给了和咱们中国有着更深感情的松德哈格(2007年她曾随中国女足一道参加女足世界杯)。

1677569325087002457.jpg

女足最佳教练最终排名:魏格曼、邦帕斯托、松德哈格

玛丽·厄普斯和默勒·弗罗姆斯两位门神在女足欧洲杯上均表现出色,所在的英格兰和德国也顺利会师决赛,赛事中两人并列失球最少。按照最终排名,玛丽·厄普斯的顺位理应更为靠前。但最终我把第一名的选票投给了克里斯汀·恩德勒,这是因为她近年的表现一直非常稳定,连续进入国际足联年度最佳女足门将的候选名单。里昂重新夺取欧冠冠军,她也居功至伟。况且在一个赛季中的稳定发挥,相比在为期较短的国家队杯赛来说更为不易。

1677569334037001355.jpg

女足最佳门将最终排名:厄普斯、恩德尔、卡特琳·贝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