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英超】萨卡双响+助攻,阿森纳4比1水晶宫迎来6连胜

霍尔顿     03-19 21: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英超第28轮,欧联杯遗憾止步16强的阿森纳主场迎战刚刚炒掉枪手名宿维埃拉的水晶宫。上半场,萨卡传射,马丁内利破门;下半场,扎卡接特罗萨德直塞破门,施卢普扳回一球,萨卡抽射双响。阿森纳4比1击败水晶宫,取得联赛6连胜,多赛一场8分领跑。

■ 英超第27轮

阿森纳 4比1 水晶宫

28’马丁内利、43’74’萨卡、55’扎卡/63’施卢普

28’1比0 萨卡右侧禁区线妙传变线,禁区左路马丁内利得球小爆趟,吃住防守小角度抽射破网。

42’2比0 本·怀特禁区右角直塞,萨卡小禁区右路前沿萨卡跟进,小角度推射再下一城。VAR介入复核,澄清越位嫌疑,进球有效。

55’3比0 扎卡左肋横传,特罗萨尔弧顶外围跟进直塞禁区左路,扎卡插上赶在乔尔·沃德解围前倒地捅射锦上添花。

63’3比1 水晶宫开左侧角球,施卢普混战中扳回一城。VAR介入复核,解除手球嫌疑,进球有效。

74’4比1 热苏斯弧顶短传左路蒂尔尼,休斯解围失误,蒂尔尼低平球扫传禁区中路,萨卡禁区中路迎球推射双响。VAR复核无越位,进球有效。

【数说】

【1】基维奥尔替补登场,上演英超首秀。

【2】马丁内利(13球)和萨卡(12球)本场同时破门,也是英超历史上第2次一队有两名21岁及以下球员同时在一个赛季取得联赛10+球。第一支做到这点的球队,是2006-07赛季拥有C罗和鲁尼的曼联。

【9】枪手今季英超已9次赢下伦敦德比,且本赛季10场伦敦德比保持不败(9胜1平)。

【10】萨卡两射一传,今季联赛数据达到12球10助,成为英超本赛季首位两双球员,也是自2016-17赛季的桑切斯(24球10助)以来的枪手首人,更是自2012-13赛季的沃尔科特(14球10助)以来首位做到这点的枪手英格兰球员。萨卡联赛助攻数来到五大联赛并列第4位,身前分别是梅西(13)、德布劳内(12)、内马尔(11)和穆瓦尼(10)。

【11】萨卡双响,打入赛季第12粒联赛进球(28场),超越其个人英超单赛季进球纪录(2021-22赛季,38场11球)。萨卡今季各线取得13球,也超越其个人赛季进球纪录。

【12】水晶宫连续12场英超不胜(5平7负),也是2023年以来英格兰前四级联赛仅有的两支不胜的球队之一,另一支是英甲的绿色森林流浪者。

【21】21岁的萨卡超越2009-10赛季时22岁的法布雷加斯,成为阿森纳队史最年轻的英超单季两双球员。

【22】阿森纳拿下赛季第22场英超胜利,追平球队昨季总胜场数,这也是枪手在英超历史上28场之后的最多胜场纪录。

【53.89% 】阿森纳最后10场赛程:(主)利兹联、(客)利物浦、(客)西汉姆联、(主)南安普敦、(主)切尔西、(客)纽卡斯尔联、(主)布莱顿、(客)诺丁汉森林、(主)狼队。Opta预测枪手的英超最终夺冠概率达到53.89%。

阿森纳阵容(433):拉姆斯代尔/本·怀特(83’若日尼奥)、霍尔丁、加布里埃尔(86’基维奥尔)、津琴科(64’蒂尔尼)/厄德高、托马斯·帕蒂、扎卡/萨卡、特罗萨尔(64’热苏斯)、马丁内利(83’史密斯·罗)

替补:特纳、蒂尔尼、沃尔特斯、基维奥尔、若日尼奥、法比奥·维埃拉、史密斯·罗、纳尔逊、热苏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