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世俱杯]拉莫斯疑似逃红牌 C罗:梦想成真的一年

克劳迪奥     12-18 23:02     体坛+原创

世俱杯决赛

皇马4比2鹿岛鹿角

(9'本泽马、60'(点球),97',104'C罗/44',52'柴崎岳)

体坛+记者克劳迪奥报道

2016世俱杯落下帷幕,皇马在决赛中加时4比2战胜鹿岛鹿角,有惊无险地赢得了冠军。至此,皇马今年已获得了欧冠冠军、欧洲超级杯冠军和世俱杯冠军,成为了本年度名副其实的杯赛大赢家。

获胜后皇马球员举起齐达内欢庆胜利

比赛刚开始,就进入了皇马熟悉的节奏,本泽马第9分钟的进球帮助皇马早早地取得了领先(进球动图)。随后,比赛一度有些沉闷,或许在此时,大部分人都会觉得皇马将迎来一场兵不血刃的胜利。但鹿岛鹿角在失球后并没有慌乱,依靠短传渗透和严密防守继续支撑,并等来了机会。第44分钟和第52分钟,鹿岛鹿角的柴崎岳利用皇马的解围失误,连入两球,让东道主一度反超。此时的皇马球员脸上显得有些慌乱和焦急,这样的局势也的确让齐达内始料未及。

鹿岛鹿角一度由柴崎岳反超比分

比分落后,让皇马加快了进攻节奏,卡塞米罗退到了后防线,同时马塞洛和卡瓦哈尔也顶到了前面,C罗的站位也更加趋近中路,皇马的阵型一度变为了352。在皇马强大的攻势下,鹿岛鹿角也终于犯错,第60分钟,山本修斗在禁区内放倒了巴斯克斯,C罗主罚点球一蹴而就,皇马终于将比分扳平。平均身材并不算高大的鹿岛鹿角,在控球方面功力不浅,比赛结束前,皇马球员的体能已显得有些吃力,而鹿岛鹿角则因为控球战术而节省了不少体力。常规时间最后5分钟,鹿岛鹿角趁势发起猛攻,但没能取得进球完成绝杀。进入加时赛,皇马没有再浪费机会,C罗再入两球完成帽子戏法锁定胜局。

拉莫斯犯规瞬间

而在本场比赛中,也出现了较有争议的一幕。常规时间行将结束时,在第54分钟已经领到一张黄牌的拉莫斯,在防守时对鹿岛鹿角球员犯规。此时,当值主裁西卡兹韦本已将手伸到了胸前的口袋中,附近的鹿岛鹿角球员和皇马球员都围了过来,各自进行申辩。不知为何,西卡兹韦的手又从口袋中撤回,并没有给拉莫斯第二张黄牌。

比赛结束后,打入三球的C罗也接受了采访,“比赛的过程很艰难,但要赢得冠军,就必须要经历这些艰难。这是梦想成真的一年,我之前并没想到自己可以用一个帽子戏法,帮助皇马再添一冠。”

今年C罗完成了大丰收,“这是难忘的一年,集体层面和个人层面都是如此。我们赢得了欧冠、(欧洲)超级杯、欧洲杯,现在又是世俱杯,几天前还拿到了金球奖。哪个最好?这很难选,但(随葡萄牙队拿到)欧洲杯有更特别的味道,因为这是第一次。”

对于媒体对他状态的质疑,C罗也作出了回应:“人们总是对我有更多期待,但当我不能更进一步时,那是因为这已超出了我的能力范围。我习惯了接受批评,但我会用自己的表现作出回应。感谢我的队友们,没有他们,我无法取得这些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