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

官方:皇马转会禁令缩短 明年夏天即可重新引援

程前

体坛+记者程前报

12月20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宣布,国际足联对皇马的转会禁令将减轻处罚,从“2017年的冬窗和夏窗”减少到“只有冬窗”,明年夏天皇马即可买人。

14822321362950.jpg

今年1月14日,皇马和马竞同时接到了国际足联传来的处罚通知:由于马竞自2007至2014年期间、皇马自2005至2014年期间,在未满18岁的外籍球员(未满16岁的欧洲球员)的转会和注册上触犯国际足联条例,因此决定关闭马竞和皇马在2016年夏季和2017年冬季的转会窗口。在皇马和马竞上诉后,今年1月29日,国际足联临时解除了禁令。9月8日,国际足联维持原判,皇马和马竞在2017年的两个转会窗禁止引援,两家俱乐部遂上诉至国际体育仲裁法庭。

上诉的最终结果今日公布:国际足联禁止皇家马德里在下一个转会窗口、即2017年1月的冬窗购买球员。针对俱乐部的罚款也从36万瑞士法郎减少到24万瑞郎。皇马在官方声明说:“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今天通知皇马,部分保留禁令。这个决定强调了国际足联原禁令的不公,但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缺乏完全推翻此决定的勇气,俱乐部表示遗憾。”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解释说:“概括而言,独任仲裁员的判决是,国际足联所称皇马的违规行为得到了确认,虽然不是全部。考虑到皇马的违规比国际足联司法部门认定的要轻要少,独任仲裁员发现,对皇马施加的处罚必须减轻。

皇马转会禁令减为一季,将对转会市场产生重大影响,如J罗可能加速离队,不过明年1月皇马不能引援,将让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犹豫是否放人;明年夏天,皇马就可以考虑买进多特蒙德前锋奥巴梅扬了。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