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门线冤案致巴萨白丢2分 西甲不用鹰眼竟为省钱?

梁宏业     01-30 13:2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梁宏业报道 

如果阿尔瓦打进的球被裁判认定有效,那么巴萨现在就不是落后皇马4分,而是2分。赛后,西班牙媒体对这个进球的观点一致:这是跃进门线1米的进球,但没有被算(动图)。值得一提的是,西甲联赛是欧洲有影响力的联赛中,唯一没有使用门线鹰眼技术的联赛,其原因,竟然是为了省钱!

赛后根据媒体的报道,西甲联赛没有引进鹰眼技术的原因,是因为鹰眼技术的专利使用权在国际足联,而每个使用此项技术的联赛,每个赛季都要支付400万欧元的专利使用费。西甲联赛认为,这项技术并不是很常用,起码本赛季半程已过,直到贝蒂斯对巴萨的这场比赛才出现进球没有被判的情况,所以西甲联赛没有支付这笔钱引进鹰眼技术。

但媒体对西甲联赛的省钱做法很不满,毕竟西甲联赛的年转播费收入在15亿欧元左右,竟舍不得这400万欧元来提高自己的联赛执法准确度。连葡萄牙、荷兰、奥地利等影响力稍逊的联赛都有这项技术,甚至卡塔尔联赛都有,为什么西甲这样欧洲数一数二的联赛,却不跟上时代的脚步?

一个可喜的消息是,西甲联赛将在下赛季试运行电视裁判,而不是鹰眼技术。电视裁判虽然不同于门线裁判,但包含了可以解决这个争议的内容。西甲联赛认为电视裁判很划算,下赛季试运行的计划,是打算先在国王杯中使用。

延伸阅读:巴萨首发大轮换丢了状态 裁判睁眼瞎吹走已进之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