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圆桌】小威冲冠难度大 女单热门另有其人

张奔斗 胡力涛 彭延媛 弈桑07-01 18:36 体坛+原创

温网赛前最为爆炸性的新闻,莫过于小威被“破例”升为赛会的25号种子。虽然她在第三轮的潜在对手就是实力不俗的斯维托丽娜,但比起首轮就对阵种子选手,如今的赛程对小威来说已经是最理想的情况了。作为赛会七冠王的小威,会是今年的夺冠热门人物吗?如果不是,哪位球员捧得玫瑰露水盘的机会最大?

张奔斗(《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果断回答:不是。毫无疑问,小威在草地上的统治力要大大强于红土,她本次温网的表现也应会好过法网赛,她25号的种子席位也将帮助她相对安全地度过第一周。不过,一位高龄母亲复出的难度,真的比很多人当初想象中要大很多。更何况,如果我选择两位年近37岁的球员(费德勒、小威)作为本届赛事的男女单打最热门,那也实在太疯狂了一点。

在科维托娃和穆古拉扎之间,我还是选择后者吧!科维托娃今年状态绝佳,热身状态不俗,又是两届温网冠军;但对于穆古拉扎来说,热身赛战绩不算什么太重要的指标--去年温网夺冠之前,她在热身赛事中同样没有什么亮眼的表现。

胡力涛(央视高网频道解说员):

显然不是。在产后复出的首个大满贯赛事(法网)都没能完赛的情况下,很难让人们对小威的本届温网前景抱以过分乐观的态度。要选女单热门的话,我宁肯押科维托娃。伯明翰卫冕并在伊斯特本半途退赛,意味着科娃对本届温网的企图不一般。

彭延媛(环球资讯广播首席体育评论员):

以历史战绩来看,小威当然是温网女单的大热门;但以现实状态来看,就远远称不上有很强的竞争力了。她在法网与莎拉波娃的焦点大战前宣布退赛,原因就是胸部肌肉受伤,“连球都发不了”!而众所周知,温网的草地是特别强调发球威力的球场类型。尽管签表对23个大满贯冠军得主比较有利,但发球作为小威最强劲的武器之一,受到身体拖累的因素到底有多大,现在还是个谜!

排除小威去看的话,现任世界第一哈勒普、卫冕冠军穆古拉扎、前温网冠军科维托娃机会都比较好。

弈桑(《体坛周报》资深特约记者):

不是。法网第四轮退赛之后,小威又休息了一个月,体能恢复可能要比法网上了一个台阶,但她真的已经两年没有在草地上打比赛了,还需要一点时间才能恢复到巅峰的水准。所以今年会更看好科维托娃,虽然去年同样拿到了伯明翰的冠军,一度被视作头号热门却早早出局,不过要知道,去年她可是刚刚复出一个多月,状态还远远没有到了非常稳定的程度,而今年呢?卫冕了伯明翰的冠军之后,科维托娃本赛季已经拿到了五个冠军,冠军积分仅次于哈勒普位居第二位!她已经为第三次捧起玫瑰露水盘做好了准备。

推荐阅读:

【温网圆桌】费德勒夺冠路上的拦路虎不止一个?

小威  /   科维托娃  /   2018温网  /   哈勒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