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圆桌】黑马年年有 这回被看好的都有谁?

张奔斗 胡力涛 彭延媛 弈桑07-02 10:38 体坛+原创

在已经结束的法网,“黑马”切齐纳托一战成名,职业生涯首次晋级大满贯四强。那在温布尔登的赛场上,是否还会有黑马实现职业生涯的重大突破呢?

张奔斗(《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虽然因为伤病以及状态等原因,拉奥尼奇近两年几乎成为被遗忘的人;但在发球技术显得尤为重要的草地球场,发球局异常难破的他,永远不应成为被忽视的对象。拉奥尼奇的第一个大满贯四强来自温网,过去两年他又在这里分别打入到决赛和八强——这些都并非巧合,正说明温网是他距离大满贯荣耀最近的地方。

热身赛上,拉奥尼奇在斯图加特站打入决赛,最终只是输给了费德勒;女王杯赛第二轮退赛,应该更多也是出于温网当前少冒险的安全性考虑。

胡力涛(央视高网频道解说员):

如果黑马只是指非种子球员能打入第二周之类的,男选菲·洛佩兹,女选布沙尔。如果标准可以放宽至低排位种子,就再加两位人选:沃达斯科和A拉德万斯卡。

如果被"特赦"为25号种子的小威这回能夺冠,那也够黑的。

彭延媛(环球资讯广播首席体育评论员):

很期待看到丘里奇在本届草地大满贯里的表现。毕竟,不是每个"九五后"都能在巡回赛的决赛里击败费德勒的……

弈桑(《体坛周报》资深特约记者):

男子方面是米沙·兹维列夫,一年前在澳网战胜穆雷一鸣惊人,其实他的发球上网打法更适合在草地发挥,今年斯图加特曾把费德勒逼入决胜盘,本周的伊斯特本又打入决赛,他目前的手感十分火热。根据签表,米沙有望在第三轮挑战纳达尔,温网第一周对纳达尔来说一直都非常危险,德国人迎来了又一次扬名立万的好时机。

女子看好前赛会亚军拉德万斯卡,退出了整个红土赛季悉心养伤和享受蜜月,让在草地复出后的拉德万斯卡精力饱满、动力十足,本周的伊斯特本她也展示出不俗的状态,相信来到温网后会继续提升,而且层层递进的签表也非常有助于她的发挥。

推荐阅读:

【温网圆桌】费德勒夺冠路上的拦路虎不止一个?

【温网圆桌】小威冲冠难度大 女单热门另有其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