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

[独家]张玉宁父亲怒斥回国传言:欧洲还有多个选择

蒋娴《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专注国字号队伍和留洋球员

记者蒋娴报道

11月7日晚,效力于荷甲俱乐部维特斯俱乐部的张玉宁从荷兰返回国内,与正在昆明集训的国足会合,开始备战15日进行的中卡大战。然而对于近日关于张玉宁即将回国加盟中超球队的传言,张玉宁的父亲张全成在接受体坛记者采访时,很愤慨地表示:“这纯属无稽之谈,我们现在刚刚在欧洲起步,就算是维特斯的合同满了,欧洲都还有很多好的俱乐部等着我们呢,怎么可能就回来了?”

目前中超正值休赛期,各家俱乐部都在为下赛季抓紧筹备,此前天津权健方面就曾透露和张玉宁谈过回国踢球的话题,而近日,广州方面又有消息称张玉宁将加盟恒大。但是对于此,张玉宁的父亲直接予以否认,“这些都是不可能的事情,今天说权健,明天说恒大,还有苏宁,现在他们是不可能来找我谈的,因为这几年我都不会考虑这个问题。当然,我跟一些球队的关系都很好,但是就好比两家人一样,两家关系好,就一定要把女儿嫁给他?那是不可能的。”

张全成接着说道,“现在我们刚刚出国,才在欧洲起步,有立足的迹象,回来干嘛?而且张玉宁现在踢的是荷甲,又不是说他踢的是U19青年联赛,那我们可以考虑。但是那是荷甲啊,这是什么概念?就目前中国足球的水平而言,就这支中国国家队,确定有人能够在荷甲踢上主力吗?张玉宁才19岁,19岁的年纪还有资本可以当替补。”

10月,张玉宁跟随着国足连续在西安和塔什干遭遇了失败,而亚青赛未能参赛只能干坐在家里亲眼目睹球队的淘汰,这让张玉宁心里饱受打击。不仅有来自于自身的挫败感,还有外界关于他的许多批评和质疑。不光是球迷,甚至还有一些足球名宿也对张玉宁的年龄和能力各方面都直接公开抨击。那时,张玉宁就曾对记者说,“现在太多人来消费中国足球了,我真的不想被那些东西把思路搞乱了,现在只想好好的静下心来踢球。”

结束与乌兹别克国家队的比赛后,在返回荷兰的一个月期间,张玉宁共在荷甲联赛中替补出场三次,而在10月27日的荷兰杯中,他获得了首发机会,一出场便以1进球、1造点和1个助攻的完美答卷,默默用行动来回击外界对他的质疑。再次回到荷甲赛场,虽然只有为数不多的时间,但依然能够在荷甲赛场上亮相,并在荷兰杯中取得进球,也算是给予了张玉宁小小的安慰。

众所周知,张玉宁与维特斯方面签署的合同是有场次要求的。以目前的情况来看,张玉宁想要达到此前签署的25场,已有些困难。在10月巴林亚青赛之前,维特斯方面就抓住机会,提出减少场次,并续长约的要求。但是面对维特斯方面提出的离队一天减少一场和续约5年的苛刻要求,张玉宁方面并未答应,因此他最终只能放弃亚青赛。

目前,张玉宁方面还未与维特斯正式续约。如果续约无果的话,2017年荷甲联赛结束后,张玉宁就将成为自由身。但是对于是否回国,张全成依然反复强调着,“现在主动权都在我们手上,就算是荷兰的合同满了,欧洲都还有很多好的俱乐部等着我们,可以供我们选择呢。所以回国是不可能的,我们依然坚持,要先在欧洲立足下去。”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