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欧足联新主席诞生 斯洛文尼亚小卒接班普拉蒂尼

闫羽     09-14 17:2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闫羽报道

9月14日,第12届欧足联代表大会在希腊雅典举行。在前任主席普拉蒂尼发表演讲,正式与足球道别之后,55个成员国的代表投票选出了新一届的欧足联主席。结果不出人所料,此前被奉为大热门的“无名小卒”、斯洛文尼亚人切费林(相关报道:欧足联主席竞选定局 无名小卒接班普拉蒂尼)果然以绝对优势胜出。第一轮票选他就得到42票,远远高于竞争对手、荷兰足协主席范普拉赫的13票。上任后,切费林将继续普拉蒂尼因“禁足”卸任而余下的任期,领导欧足联直到2019年。

出生于1967年的切费林今年10月13日将年满49周岁。大学时代他攻读法律,并曾在律师事务所工作,踏入足球领域则只是11年前的事情。2005年,切费林进驻斯洛文尼亚当地的一家五人制足球俱乐部,在那里的管理层开始了“足球生涯”。不过他的进步也很快。2011年,切费林就当上了斯洛文尼亚的足协主席。然后又过5年,他竟然已经成为欧洲足坛的“掌门人”。

其实切费林并没有太显赫的经历,但“小国新人”的特殊身份却似乎能够让他得到来自多方的支持。这位斯洛文尼亚人在当选前曾经宣称,最早是斯堪的纳维亚人(挪威、瑞典、丹麦、芬兰)鼓励自己参加竞选,随后意大利、法国、德国和俄罗斯等国也加入到了支持他的行列。至于切费林的执政方针,舆论则普遍认为会和普拉蒂尼的“侧重小国”有相似之处。(相关报道:足联主席热门:非普拉蒂尼傀儡 超级杯应放中国

在正式获选之后,切费林进行了简短的致辞:“这对我意义非凡,我那小而美丽的斯洛文尼亚会为此而骄傲。我也希望有朝一日你们也会为我骄傲。”用新任主席的话来说,新职位是巨大的荣耀,同时亦是巨大的责任。未来的欧足联也的确还有很多紧要工作,比如要在明年开始讨论的2021至2024周期的欧战赛制。从2018年开始的欧冠新制,切费林既没有参与制定,也不完全赞同,只是曾经表示自己不会强行去改变。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