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

【NBA新赛季战力榜NO.16】三个铁匠能打出火花么?

孔德昕体坛+篮球记者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距离NBA新赛季揭幕战还有整整16天时间,体坛带来的30支球队新赛季战力榜排名继续。今天为大家带来的是第16名:芝加哥公牛。

球队阵容名单

休赛期变动

球员离开:卡梅隆·拜尔斯托、阿隆·布鲁克斯、何塞·卡尔德隆、麦克·邓利维、保罗·加索尔、贾斯汀·霍乐迪、伊托万·摩尔、乔基姆·诺阿、德里克·罗斯

球员引进:丹泽尔·瓦伦丁(首轮14号秀)、保罗·齐普泽、以赛亚·卡南、拉琼·隆多、德韦恩·韦德、斯潘瑟·丁威迪、杰里安·格兰特、罗宾·洛佩斯

球星指数:★★★☆

如果说尼克斯算是“超级球队”的话,单看纸面阵容,公牛也不遑多让。隆多、韦德和吉米·巴特勒的三人组总共14次入选全明星,其中韦德在今夏加盟风城的消息轰动一时。效力迈阿密13年,韦德已经成为了南海岸队魂一般的存在,3次总冠军,1次得分王,8次最佳阵容,3次最佳防守阵容,闪电侠作为得分后卫可能仅次于乔丹和科比了。虽然已经年过34岁,但走出伤病的韦德上赛季状态火热,尤其是季后赛里,那个一锤定音的杀手多次在关键时刻拯救热火。随着最后一点耐心被莱利磨平,韦德还是离开了,落叶归根的他将为芝加哥带来领导力和丰富的经验。

136974070.jpg

隆多很可能是决定公牛队能走多远的关键所在,绿军三巨头时期,隆多逐渐成长为一名顶尖的外线组织者和防守者。虽然最后3个赛季饱受伤病困扰,但是辗转达拉斯半年后,隆多上赛季在国王重新打出了明星级别的表现,出战72场,场均得到11.9分11.7助攻6篮板,重夺助攻王。新赛季,隆多能否和韦德、巴特勒分配好球权将成为球队成败的关键。

“公牛是巴特勒的球队,我和隆多的任务都是竭尽所能来帮助他和这座城市。”这是韦德在刚刚加盟风城时说的话,此后隆多也表达过相同的观点。巴特勒是公牛队的绝对核心,这已经成为了大家默认的事实。从罗斯身边的防守苦力到如今攻守全能,随美国队拿下里约奥运金牌的全明星,巴特勒的进步有目共睹。在2014-15赛季拿到最快进步球员奖之后,巴特勒上赛季保持了较高的水准,但他的三分能力有所退步(从37.8%降到了31.2%),出勤率也不够好(67场)。这个休赛期,经过奥运会的历练,吉米势必将自己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教练指数:★

11422051J-0.jpg

刚刚度过了自己的菜鸟执教赛季,公牛主帅弗雷德·霍伊博格收获的批评远比赞扬要多。42胜40负的战绩还算说得过去,但公牛队却8年以来首次无缘季后赛,场均得分(101.9)排在联盟第21位,一向以防守见长的他们场均失分数也位列联盟中油(103.1)。相信看过上赛季公牛比赛的球迷都有一个感觉,那就是霍伊博格的打法很模糊,完全弃用诺阿,让巴特勒控球,罗斯改打无球,这让两人在场都很别扭。最终赛季结束,罗斯和诺阿都已经离开了球队。

新赛季,霍伊博格拥有了一个更小个的阵容,韦德的到来可以补充球队火力,但怎么用好他还是一个学问。霍伊博格本身是射手出身,相比于为球队研究出合理的战术,帮助如今的后卫线提升投篮对他来说显得更加力所能及。另外,米罗蒂奇一直是霍帅中意的球员,不过他攻强守弱的特点同样是一把双刃剑,这一次,罗宾·洛佩斯能给西班牙人擦好屁股么?

新赛季胜场预测:44胜

上赛季战绩:42胜40负

新赛季公牛队的特长和弱点都尽显无疑。好的一面是,他们拥有令人羡慕的3位顶级控球者(巴特勒可能稍逊),单单这一项就足以让很多球队投来羡慕的眼神,比如一直渴望优秀后卫的纽约尼克斯。韦德和巴特勒的组合每场可以轻松贡献35-40分,在如今这个强调球星抱团的时代,公牛队的大牌毫不逊色。此外,公牛内线的实力也不会下降太多,上赛季他们场均篮板排名联盟第3,虽然诺阿和大加都离开了,但是洛佩斯的加盟可以很好地撑起内线防守,费利西奥和波蒂斯的成长也到了结果的时刻。更重要的是,塔吉·吉布森还在球队里,他一直是球队内线最值得信赖的防守悍将。

139100013.jpg

球队的缺点也格外明显,那就是外线射程不足。隆多和韦德都不是三分见长的球员,闪电侠上赛季更是完全放弃了三分这项技术(44投7中),巴特勒原本投篮不错,但去年增加持球进攻的他三分命中率降到了31.2%,这甚至还不如隆多(36.5%)。事实上,去年公牛队的三分命中率(37%)高居全联盟第3,如果新赛季他们还能保持这个水准的话,进入季后赛应该不是大问题。随着季前赛的进行,韦德似乎在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自己并非不能投三分,只是上赛季不想投罢了。三场季前赛战罢,闪电侠的三分命中率是惊人的71.4%,其中第三场对阵步行者时韦德三分球4投3中,俨然已经成为了球队最稳定的射手。和尼克斯、黄蜂一样,新赛季的公牛也将徘徊在季后赛边缘,不过韦德的关键能力帮助他们在这个竞争行列中稍稍领先。

新赛季必看场次(北京时间):

公牛 vs 尼克斯 11月5日

(罗斯和诺阿重回芝加哥)

热火 vs 公牛 11月11日

(闪电侠首次以对手身份来到迈阿密)

公牛 vs 森林狼 12月14日

(锡伯杜能率领狼崽击败老东家么)

购票指南(土豪请进):

QQ截图20161010000344.png

芝加哥公牛的主场是联合中心球馆,以第一个主场对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为例。比赛时间为当地时间10月27日(北京时间10月28日),最便宜的位置在球场两端的角落,50美元(约合333人民币),目前剩余最贵的位置在场边第一排替补席对面,票价达到了1800美元(约合12003人民币)。

购票请戳我

明日球队提示:进攻,进攻,进攻。

昨日球队NO.17 纽约尼克斯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看国足12强赛直播,上“体坛+”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