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FIFA主席:世界杯扩军实为推迟附加赛 32强不变

克劳迪奥     11-18 16:3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克劳迪奥报道

10月初,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在哥伦比亚一所大学演讲时,提出了世界杯扩军至48队的构想。依照该构想,16支球队将直接晋级,而另32队则将进行一对一的淘汰赛,胜出的16支队伍同直接晋级的队伍一起再次组成32强,按照现行赛制进行角逐。世界杯的赛制改革方案,将于明年1月的国际足联理事会会议上最终敲定。

近日,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接受了西班牙媒体《世界体育》报的专访。在专访中,因凡蒂诺对于这个方案进行了更为详细的阐述。“首先我要说明的是,依照这一方案,并不是要有48支球队进入世界杯决赛圈,而是有48支球队将成为参与者(Not 48 finalists, but 48 paticipators)。其中16支球队直接晋级32强,而另32支球队进行一对一的单场淘汰赛,决出另外16个32强名额。这样的话,世界杯决赛圈的参赛球队仍为32支,但会有更多的球队参与到这一盛会中来,对于许多国家而言,这是非常重要的。”

随后,因凡蒂诺用一个例子来进行说明:“西班牙和意大利在目前的世预赛欧洲区分在了同一小组,在两队排在积分榜前两名的前提下,只有一支能够直接晋级,而另一支则要踢附加赛,如果失利,则要彻底告别世界杯。我们的考虑,其实是将附加赛移到了世界杯决赛圈开赛前举行,而比赛地点也在世界杯的举办地。

西班牙与意大利在世预赛欧洲区同处一组

在此前抛出48支参赛队的构想时,舆论对此褒贬不一,认为此举会让世界杯观赏性下降,比赛水分过多。但目前的国际足联,依然希望通过增加参赛国的方案,来扩大世界杯的影响,“世界杯是极具号召力的足球盛会,即使本国球队没有出线的国家,也会受到世界杯气氛的感染。让更多的球队参与进来,对于尚未进入过决赛圈的球队是极大鼓舞,在一对一的淘汰赛中,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因凡蒂诺这样说道。

在此前结束的美国总统大选中,特朗普战胜希拉里,当选下一任美国总统。此前,希拉里曾公开表示支持美国申办2026年世界杯,但特朗普尚未表态。对此,因凡蒂诺也表达了些许的期望:“我还不知道特朗普是否支持美国申办,但的确,申办国需要政府的全力支持。据我所知,特朗普在大学时期也曾踢过足球。目前除了美国,摩洛哥也在筹备申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