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FIFA主席称足协都支持扩军 32队世界杯真保不住?

喂饼侠     12-08 22:3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喂饼侠报道

前一天体坛+披露,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提议把世界杯从2026年从32队扩为48队,分16个组,每组3队。因凡蒂诺正在新加坡与从亚洲、欧洲和大洋洲挑选出的部分足协会面,12月8日的会议后他称:“所有来的人都非常支持扩军,意见一致。而大大大部分人都支持48队,每组三队。”

在48队16组的赛制下,每组三队的前两名出线进入淘汰赛,此举的初衷是,赢一场即有希望出线,不会像现在的世界杯很多场次一样,比赛的一方或双方在没有出线希望的情况下出赛。但此赛制却忽视了默契球的BUG,且小组三队错开出战,无法在体力上实现公平。

在此次会议上一共讨论了三种赛制,另两种分别是40队和48队(非16组)。不少人担心扩军会影响世界杯的质量和地位,因凡蒂诺称,利益更重要。“(扩军)对足球是很大的提升,因为它让8或16个更多的球队、更多的国家和地区参与其中。”

因凡蒂诺还强调,所有扩军模式都不会让赛事变得更冗长,时间仍以32天为上限,决赛队踢7场比赛,“(扩军)不会对球员不利,不会对俱乐部不利,因为(国际比赛)日程维持原状。”

欢迎访问www.ttplus.cn下载体坛+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