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

世俱杯录像裁判再惹争议 C罗莫德里奇齐开炮

克劳迪奥

体坛+记者克劳迪奥报道

刚刚结束的一场世俱杯半决赛,皇马以2比0战胜了由个性主帅拉沃尔佩率领的美洲队,挺进决赛会师东道主鹿岛鹿角。比赛当中,本泽马在上半场补时阶段攻入一球首开纪录,而刚刚荣膺金球奖的C罗则在比赛结束前再入一球。不过,C罗的补时进球(进球动图),却在场上引起了一些争议。

1481811291295031360.jpg

C罗进球瞬间

比赛进行到第90分钟,C罗在反击中接直塞球后小角度破门。进球后,C罗跑向底线,摆出了招牌动作庆祝进球。但此时裁判认为此球有越位嫌疑,启动了录像裁判的判罚程序,同时判罚墨西哥美洲队开后场任意球。这一决定,让场上的队员们都显得有些茫然。而在美洲队刚刚将球开出之后,裁判再次吹停了比赛,并自己将球抱回中圈,根据录像裁判的意见认定进球有效。不过这个举动却又引起了美洲队球员的不满,几名球员先后来到裁判面前进行质问。

体坛+此前曾有报道,在鹿岛鹿角3比0战术麦德林民族的比赛中,裁判依靠录像回放判给了鹿岛鹿角一粒点球。但仔细观察录像,也可以发现被侵犯的西大伍在之前其实已经越位。由于皇马与美洲的比赛次日即将开始,西媒也将此事立即上报到了国际足联,但后者的回应却是,对于越位的判罚,仍旧依照以往的标准,也就是不启用录像回放机制。但在今天的比赛中,裁判还是在无法确定的情况下,启用了录像裁判,也算是一次修正。

402_副本.jpg

赛后,针对这一次录像裁判的判罚,皇马将帅也给出了不尽一致的意见。齐达内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FIFA推行的这个判罚机制,我们还需要时间适应。对于C罗进球的判罚,让球员们感到有些困惑,这项技术还有提升的空间。不过今天的判罚还是比较公平的,C罗的进球的确并没有越位。”虽然对新技术多少有一些看法,但皇马主帅对于录像裁判还是持基本肯定的态度。

14818055271723_副本.jpg

不同于齐达内,本场比赛获得全场最佳球员称号的莫德里奇,则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直言自己对于录像裁判技术的不认同,“这是一项新技术,目的是让比赛结果更公平。但我并不喜欢,现在这种判罚机制制造出了许多困惑,足球不应如此,我希望这种技术不要再继续应用下去了。我们球员需要将注意力集中在场上,录像裁判给我留下的第一印象很不好。”

进球当事人C罗接受采访时也表达了不满:“电视裁判和足球格格不入。”本场进球是C罗皇马生涯第500球,意义非同寻常,结果却惹来争议,新科金球先生有多不爽也就可想而知了。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App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