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2016中国球员贡献榜31-40位:女足1人仅踢16场入围

中国足球组     12-27 12:00     体坛+原创

体坛+中国足球组报道

2016年即将过去,这是中国足球值得记住的一年。以“中国足球”为目标,体坛+独家制作了2016年度中国球员贡献榜单。区别于各种年度评选的是,我们力求做到一份属于中国足球、中国球员自己的,目前最广泛、最客观的年度成绩单。表单中,打通赛事的局限,同时包括中超、中甲、亚冠、各级男女国字号队伍的中国球员;同时完全以客观数据为统计标准,做到最客观。与所有球迷共同分享,并以此总结中国足球的2016年度。今天为您公布2016中国球员贡献榜的第31-40位。

点击可见中国足球贡献榜计分规则

第40位:任桂辛(长春女足) 得分:30.4

受到伤病影响,任桂辛不仅泪别奥运会,还缺席了多场女超联赛的比赛。在年初的奥运会预选赛上,任桂辛4场首发1场替补,贡献1次助攻,而女足也取得了3胜2平的好成绩。2016赛季她仅踢了12场女超联赛,还有2次是替补上阵,这名长春队的主力后腰打进了3粒进球,还贡献了2次助攻。如果不是因为奥运会前夕的伤病,任桂辛在2016年一定会有更加抢眼的数据呈现。

第39位:王燊超(上海上港) 得分:30.6

由于板凳深度太浅,作为绝对主力王燊超2016赛季联赛出场26次,亚冠出场8次,出镜率极高。他在联赛中贡献了1球3助攻,作为上港队中的绝对主力,王燊超往往要肩挑右后卫与后腰两个位置,这名后场对面手凭借长期稳定的表现为上港队保驾护航。

第38位:于大宝(北京国安) 得分:30.65

于大宝2016赛季为国安打入了5个进球和5个助攻,总贡献得分位列国安队内第二。尽管出场时间略低于上赛季,但数据略高于上赛季。考虑到2016赛季国安扎切罗尼所谓的失败的“改革”(于大宝射门次数少于上个赛季),这样的成绩可以令人满意。不过,这名拥有独特技术风格和足球节奏的攻击手,在国字号表现平平,曾经的“关键先生”,参加了两场40强赛和1场与卡塔尔的12强赛,都是以替补身份出战,这也拉低了他的整体分数。

第37位:梅方(广州恒大) 得分:31.2

2016赛季恒大防线兵员不整,梅方独挑大梁,25次联赛出场,为近3个赛季最高。应该说,恒大的夺冠与梅方的问鼎发挥密不可分。而恩师里皮入主国家队后,在国足与卡塔尔的比赛中启用梅方,首发并打满90分钟,也为梅方增添了一定的分数。相信下赛季这位里皮爱将还将有更出色的表现。

第36位:刘彬彬(山东鲁能) 得分:32.5

在鲁能征战亚冠取得突破,并代表U23国足征战的情况下,刘彬彬2016赛季的成绩并不出色。首先,是鲁能2016赛季联赛糟糕的成绩。而刘彬彬2016赛季联赛出场20次3球0助攻的成绩,延续了2014赛季获得联赛最佳新人后的下滑轨迹。他2014赛季联赛出场29次贡献5球7助攻,2015赛季联赛出场22次4球5助攻。像联赛第5轮,快速反击中接塔尔德利传球,一骑绝尘超越后卫、抢在门将之前灵巧破门的场景,我们还需要看到更多。

第35位:张琳芃(广州恒大) 得分:33

作为广州恒大、中国国家队的主力后卫,张琳芃因为伤病本赛季在多线作战的情况下仅仅出战了34场,联赛只有16次的出场纪录,更是近些年来首次在一个赛季中都没有进球和助攻数据。

第34位:姜至鹏(广州富力) 得分:33.95

2016赛季1个进球3个助攻的成绩,是姜至鹏加盟富力以后最好的一份答卷。而在富力这样一支没有亚冠比赛、足协杯并未进入决赛的球队,能够成为年度贡献榜排名靠前的后卫球员,也是对姜至鹏优秀表现的一个鼓励。特别是里皮上任后与卡塔尔队的12强赛,姜至鹏全场助攻极其犀利,颇让卡塔尔人恍惚:自己的“左路狂魔”哈桑穿错了队服?姜至鹏也获得了那场比赛的全场最佳球员。如果能够在身体上保持健康状态,相信2017年度姜至鹏会有更高的分数。

第33位:赵容(长春女足) 得分:35

在俱乐部司职前锋,在国家队主打后卫,赵容一直在改变,却也一直没有变。从刚刚改打后卫时出现的种种不适应,到现在国家队、长春队的绝对主力后卫,赵容的表现越发的稳定。足球场上跃动的紫发,将成为她靓丽的标志。她参加了奥运会预选赛的全部比赛,为女足出线也立下汗马功劳。

第32位:王大雷(山东鲁能) 得分:35.9

作为中国最典型的比赛型门将,在顾超失误、断送国足的那一刻,不知道有多少球迷在怀念王大雷。确实,除了发型在变,王大雷的技术能力并没有变——即使鲁能经常丢球,却有几个能怪他呢?鲁能早已不是按着对手一通暴打的鲁能,后防线各种“玩笑”之下,最终成功保级,王大雷功不可没。在工人体育场,王大雷扑出了伊尔马兹的点球,怒吼着向看台霸气一指,那场比赛,王大雷高接抵挡帮鲁能拿到了生死攸关的3分,而那一指,也是鲁能2016赛季最荡气回肠的回忆之一。

第31位:李冬娜(大连女足) 得分:36.6

赛季初的李冬娜经历了一系列的转会风波,还经历了奥预赛点球不进的挫折,但是就如她自己所说的,从来不曾放弃。作为队中的老大姐,李冬娜也几乎打满了2016赛季的所有比赛,和队友一起力拼每一场比赛,在和朝鲜队的比赛中,虽然局势不利,场面被动,但是他们一直坚持,最后拼得那宝贵的一分。而奥运会4场比赛中,她打满了360分钟。

2016中国球员贡献榜41-50位

2016中国球员贡献榜31-40位

明天我们将为您揭晓第21-30位,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