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中国球员2016贡献榜21-30位:任航踢半赛季仍入围

中国足球组     12-28 12:00     体坛+原创

体坛+中国足球组报道

2016年即将过去,这是中国足球值得记住的一年。以“中国足球”为目标,体坛+独家制作了2016年度中国球员贡献榜单。区别于各种年度评选的是,我们力求做到一份属于中国足球、中国球员自己的,目前最广泛、最客观的年度成绩单。表单中,打通赛事的局限,同时包括中超、中甲、亚冠、各级男女国字号队伍的中国球员;同时完全以客观数据为统计标准,做到最客观。与所有球迷共同分享,并以此总结中国足球的2016年度。今天为您公布2016中国球员贡献榜的第21-30位。

点击可见中国足球贡献榜计分规则

第30位:赵丽娜(上海女足) 得分:37

无论是国家队还是联赛,赵丽娜都是教练在门将位置上的第一选择。奥运会预选赛对阵进攻能力不俗的日本女足,正是赵丽娜的左扑右挡,力保中国队城门不失。全年13场比赛零封对手,加上娇俏的模样,赵丽娜正在成为新一代女足的标志性人物。

第29位:任航(江苏苏宁/河北华夏幸福) 得分:37.3

本赛季对于任航来说是噩梦般的赛季,他截止6月15日苏宁与富力的联赛,各条战线出场23次,打入3球助攻1次,本来是个相对不错的数据,但因为合同续约问题惨遭苏宁封杀。被封杀后任航虽然一直被当时的国足主帅高洪波信任,但因为没有训练没有状态,在世预赛比赛中他出现失误,影响了国足的成绩,信任他的高洪波随后也下课。当里皮接手国足后,任航直接被排除出名单。不过,随着他已经加盟华夏幸福,相信下个赛季能有比赛可踢的任航,依然是中国最好的后卫之一。

第28位:石柯(上海上港) 得分:37.3

93年出生的石柯,本赛季代表上海上港各项赛事出场40场,虽然没有进球和助攻,但凭借稳定的防守帮助上港获得了中超第三名以及进军亚冠的八强。石柯作为国产的中后卫,在日常训练中可以对阵浩克这样的巴西国脚级球员,在中超也可以对阵特谢拉、R马等锋将,也在洲际赛场上对阵了金信煜、李同国等亚洲顶级的前锋,得到了极大的锻炼。

第27位:周云(江苏苏宁) 得分:37.4

周云堪称本赛季江苏苏宁的劳模,他的参赛场次达到了令人恐怖的44场,除了因为累积4张黄牌缺席一场中超赛事外,他几乎打满了苏宁在中超、亚冠、足协杯和超级杯的所有比赛,而且44场比赛仅有3次在下半场被换下,出勤率之高令人乍舌。不过,作为后卫,尤其是在崔龙洙入主之后,周云的位置基本是在3中卫的体系中,相比于以前右后卫的位置,在进攻中没有更多的表现,本赛季他没有进球和助攻的数据。

第26位:张稀哲(北京国安) 得分:37.6

张稀哲本赛季在联赛、足协杯和国家队三项赛事中共出场33场,贡献6个进球和2次助攻,在联赛中获得过两次全场最佳。不过,受困于国安本赛季因为教练调整和球员整体状态的缘故,张稀哲的表现也不如他在留洋德甲之前。不过,张稀哲在国足的表现还有待证明,尤其是在本年度国足的最后两场比赛中,张稀哲均是首发出战,却没有给予国足更大的帮助。

第25位:张晓彬(江苏苏宁) 得分:37.7

张晓彬是苏宁最近两年在防守型中场的最大发现,2015赛季他在联赛出场20场,2016赛季更是中超出场28次,各项赛事出场44场,并在与延边富德的比赛中打入1粒漂亮的进球。在与广州恒大的足协杯决赛的首回合比赛中,崔龙洙在上半场极其被动的情况下,中超休息就派上张晓彬加强防守,这位93年的小将上场就稳定了球队的防守,并助苏宁首回合最终客场逼平恒大。

第24位:吕文君(上海上港) 得分:38.2

在本赛季孔卡伤缺的一段时间内,吕文君是被视为“孔卡替身”使用的。而他也没有辜负重托,在各项赛事出场38次,贡献了4球6助攻,获得过1次全场最佳。要知道,吕文君的38次出场中,有18次是担任替补,足见他是具备相当强的攻击力的。

第23位:曹赟定(上海申花) 得分:39.05

今年,是上海申花队的东亚系球员曹赟定爆发的一年,他在联赛和足协杯共出场34场,打入5球助攻9次,联赛中3次当选全场最佳,数据均是其职业生涯的峰值,他在突破后的传中和内切都是申花进攻的一大利器。也正是因为表现出色,将他拒之门外的高洪波遭到了媒体的批评,而将他招入国足并且在对阵卡塔尔队比赛中委以重任的里皮,则体现了知人善任。

第22位:蔡慧康(上海上港) 得分:39.8

作为上港的中场屏障,蔡慧康本赛季各条战线出场40场,贡献了1个进球和1次助攻,并当选过1次联赛最佳。此外,蔡慧康在抢断和拦截上在中超都是一把好手,他的68次抢断位居联赛第5位,93次拦截成功位列联赛第4位。不过,由于风格过于单一,蔡慧康在本年度国足后期比赛中出场机会不是很多。

第21位:张睿(解放军女足) 得分:40.05

奥运会预选赛第一场,张睿送出一传一射,帮助中国队取得开门红的同时,她本人也荣获当场MVP。解放军女足的整体实力有限,导致张睿并不能在联赛中大放异彩。在国家队,她或许也不曾像队友那样光彩夺目,但她一定是锋线上最让人放心,最稳定的那个点。

2016中国球员贡献榜41-50位

2016中国球员贡献榜31-40位

明天我们将为您揭晓第11-20位的球员,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