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大智慧+演技派!皮克版《智取威虎山》巧斗西甲主席

狄青     01-10 00:0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狄青报道

大胆猜测!皮克不会受到太过严厉处罚,因为极具情商及演技的“未来主席”在昨天赛后的怒斥,成功将媒体焦点转移到西甲主席特瓦斯身上,这位外祖父曾是巴萨副主席的“官二代”,真得太过智慧!

在更名后的陶瓷球场,皮克维护巴萨的行为属于利他还是利己?著名动物行为学家(英国:理查德·道金斯)在其突破性文献《自私的基因》独特剖解:

一群鸟在树林中觅食,这时天空飞来危险的老鹰,群体中一只鸟儿开始拼命叫唤警告同伴。”这是一种益于团队的利他行为,这只无私的鸟首先暴露自己,老鹰或许会首先盯住它,牺牲自我换取团队,多么伟大。

这只鸟真得肯定在保护团队吗?恐怕未必,至少有一点可以说明它的这种行为还是自私的。大声警告让同伴意识危险来临,一起飞起后,它被攻击的可能随之变小。许多生物学家也这么认为,这只叫唤的鸟是在用警告声操控着的同伴,其实还是利己行为。理查德·道金斯认为自私不是心灵,自私不属于物种或群体,自私是所有动物的天然基因,保证自己在环境中更好的活下去。

皮克不仅是位优秀球员,球场外他也绝顶聪明!皮克父亲曾在巴萨TV透露过:“皮克智商高达170。”这个智商超过莫扎特,接近爱因斯坦的水准。业余时间皮克还是扑克牌高手,技能非凡。皮克与娱乐明星夏奇拉多次前往拉斯维加斯,参加世界扑克大赛,大赛最后仅存两位西班牙选手,其中之一正是皮克。

在昨天,巴萨未来主席公然怒斥西甲主席,他的行为赢来全世界媒体聚焦,皮克在陶瓷球场指责特瓦斯的言论也被世界媒体大肆转载:“你看到没有,看到了没有?你高兴了吧?你是不是很高兴?看哪呢?我跟你说话呢!”

西甲主席特瓦斯很难对于一个球员的失态做出严厉回应,所处环境不同,格局不同,必然要表现高姿态!皮克认为西甲裁判对巴萨与皇马持有不同标准,并认定当场比赛中比利亚雷亚尔队长布鲁诺在禁区2次手球,主裁视而不见,通过电视画面回放,这的确也是事实!皮克让全世界看见他对此表达的不满,暴露自己,站在明处,获得了安全!即便来日西班牙裁判与纪律委员会就(巴萨客战毕尔巴鄂,皮克赛言论)进行调查,也不会做出太过严重的罚款或停赛。

假作真时真亦假,真作假时假亦真,皮克如此高情商,如果“巴萨未来主席”在球场上也能如此高深,那他极可能成为当足坛最好的后卫。打击对手赢得尊重,非得通过语言?足球历史中有太多不善言辞的巨星:博格坎普、罗伯特·巴乔、罗纳尔多、内德维德、伊涅斯塔、梅西......他们习惯在绿茵场作出表达,为人低调,却又闪烁着耀眼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