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获奖之后怼皮克?C罗:2017年,望大家多长点脑子

阿基雷     01-10 08:4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阿基雷报道

2016年度国际足联颁奖典礼落下帷幕,C罗以较大优势当选世界足球先生。而在此前揭晓的最佳阵容中,皇马巴萨共有9人入选,但遗憾的是,由于国王杯次回合对阵毕尔巴鄂的比赛在即,巴萨俱乐部经与球员们商议决定,不派球员前往苏黎世参加颁奖。

尽管人没有到场,但巴萨球员的存在感也贯穿着整个颁奖典礼。C罗在获奖后对于巴萨球员的缺席表示了遗憾,夹在一众皇马球员中间的前巴萨球员阿尔维斯也略感孤立无援。尽管在颁奖典礼上大家互相客客气气,但在典礼之后,C罗的一番话火药味十足。

周日的西甲联赛,巴萨客场艰难地战平了比利亚雷亚尔,比赛中裁判的一些判罚颇有争议。出于对裁判判罚的不满,皮克在赛后跑到了贵宾席下方,冲着主席台大喊:“你看到了吧?你这下高兴了吧?对!说的就是你!”尽管皮克对此仅解释称“说谁谁自己心里清楚”,但西媒对此大多解读为,皮克将矛头直指西甲联盟主席特瓦斯。

赢得世界足球先生这一奖项后,C罗接受了几家西媒的采访。而在接受塞尔电台采访期间,当C罗被问到对于这两天的“皮克风波”有何看法时,C罗回答称:“2017年,我希望人们都多长点脑子。”虽未指名道姓,但含义已很明确。据悉,联赛裁判委员会已向竞赛委员会递交了材料,对皮克的言行提出指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