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

恰尔汉奥卢6年前毁约今遭禁赛4个月 德甲赛季报销

黄润锋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体坛+特约记者黄润锋报道

10天前对柏林赫塔独中两元,恰尔汉奥卢率领全队模仿盐巴辣男庆祝的风姿犹在昨日,但就在离土耳其球星23岁生日还有不到一星期的时候,他收到的不是烤肉馍外卖和生日祝福,而是国际足联的一纸罚单。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周四裁定,维持国际足联对勒沃库森的土耳其中场球员恰尔汗奥卢停赛4个月的决定,即时生效。这意味着“恰球王”不仅将缺席对马竞的欧冠淘汰赛以及余下的所有德甲比赛,还将退出土耳其国家队的世预赛征程,包括最近的3月24日与芬兰的主场较量。

Hakan-Calhanoglu-Bayer-Leverkusen.jpg

2011年时还效力于卡尔斯鲁厄的恰尔汗奥卢被卷入了毁约纷争,当时尚未成年的恰尔汉奥卢和祖国球队特拉布宗体育达成了协议但他最终选择了和德国方面续约,而后在次年夏季转会汉堡。经过国际足联的调查,恰尔汉奥卢的行为背弃了和特拉布宗体育的合同。

年少缺乏辨别是非、独立判断的能力,彼时年仅17岁的恰尔汉奥卢收下了特拉布宗体育的10万欧元,并承诺在未来加盟。但日后恰尔汉奥卢凭借出神入化的任意球技艺家喻户晓,也将昔日的合约抛到脑后,而付出的代价就是禁赛4个月外加付给特拉布宗体育10万欧的补偿金。不甘心吃哑巴亏的特拉布宗体育从2013年4月开始向国际足联告状,虽然球员和俱乐部双方都对国际足联的判决进行了申诉,但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坚称,只会支持特拉布宗体育的部分诉求。

对此勒沃库森总裁米夏埃尔·沙德认为药厂成为了冤大头:“这不仅事关球员,还涉及到了俱乐部,而在当时这件事情上(勒沃库森)是无辜的。不幸的是,我们没有其他选择,只能接受这一判决。”

勒沃库森主管沃勒尔则表示:“这对于哈坎(恰尔汗奥卢)来说是一个沉重的打击,但对于我们而言也同样。虽然勒沃库森和2011年的这件事无关,但我们也被重罚了,现在正是赛季的关键时期,而我们却缺少了一位相当重要的球员。”

尽管在2012年夏季就转会到了汉堡,但由于被回租给卡尔斯鲁厄一个赛季(共出场50次),所以恰尔汉奥卢仅在汉堡身披9号战袍度过一年时光,但32场11球4助攻的表现已经足以让包括药厂在内的众豪门垂涎,汉堡的续约合同也无法阻挡土耳其新星迈向更高的舞台。

hakan-c3a7alhanoc49flu-12.jpg

本赛季恰尔汉奥卢表现愈发成熟,在15次德甲亮相中打入6球,与小豌豆并列队内射手榜榜首,此外他为队友总计送出30次威胁球,同为队内最佳。现在距离勒沃库森和汉堡的德甲第19轮较量只有不到24小时了,但可以肯定的是,恰尔汉奥卢届时只能遗憾地坐在电视机前观看现东家和老东家的比赛了。

更多精彩报道,欢迎访问www.ttplus.cn下载体坛+APP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