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被对手抓住唯一机会绝杀 AC米兰惨遭联赛三连败

彭雷     02-05 21:47     体坛+原创

意甲第23轮

AC米兰0比1桑普多利亚

69’穆里尔(进球+数据

体坛+记者彭雷报道

0比1不敌桑普,AC米兰遭遇联赛三连败,正式比赛四连败,最近7轮1胜2平4负,大写的“危机”让圣西罗的球迷无奈撇嘴。这是一场很奇怪的比赛,比起输给那不勒斯和乌迪内斯,这场桑普真心踢得比较客气,而AC米兰虽然说表现不够好,但机会也不少,可惜下半场被一个很意外的点球击倒。

本场比赛前AC米兰遭遇了重大的伤病危机,博纳文图拉的赛季报销还好有刚引进的德乌洛费乌顶替,而边后卫位置则是彻底无人可用了,左右两路都是。德希利奥也是对乌迪内斯联赛被铲伤,安东内利训练中受伤,卡拉布里亚脚踝还有轻伤,万吉奥尼也不受信任,蒙特拉直接让中卫罗马尼奥利去打左后卫,中后卫交给帕莱塔和本赛季首次亮相的萨帕塔。右后卫位置同样是客串,阿巴特膝盖也有隐患、只是在替补席上待命,主力右后卫竟然是中场库茨卡。意大利杯对尤文时,库茨卡曾临时打过几分钟的右后卫。本场中场也是变动较大,年轻的洛卡特利替补,索萨打后腰。

开场之后米兰主打边路,右边是库茨卡和苏索双鬼拍门,左路则是德乌洛费乌拉边牵扯。第15分钟德乌洛费乌左路下底妙传,中路米兰多点包抄却没有机会射门颇为可惜。第22分钟帕萨利奇的远射,也迫使桑普门将维维亚诺做出费力扑救。第30分钟这次是贝尔托拉奇禁区弧顶大力远射,又被维维亚诺双手托出横梁。

第48分钟AC米兰获得最好机会,无人盯防的德乌洛费乌禁区内得球后太过犹豫,射门太追求角度,皮球打在远侧立柱上弹出,巴卡想补射也被后卫破坏。第53分钟巴卡门前倒钩射门也很有威胁,下半场开始后AC米兰攻势愈发凶猛。第59分钟德乌洛费乌内切后妙传,帕萨利奇弧顶劲射擦柱而出。

久攻不下,第69分钟米兰自己出现失误,赛季首次出场的萨帕塔助攻到前场被断球,桑普反击后进攻打到禁区里,帕莱塔对夸利亚雷拉无知犯规,点球,穆里尔主罚命中,可以说这个球完全是米兰自己送礼了,这也是比赛打到这阶段桑普唯一的机会。赛前萨帕塔还说自己准备好了……

比分落后,蒙特拉一下换了两人,阿巴特换下帕萨利奇去打右后卫,拉帕杜拉换下巴卡,没过几分钟,新援奥坎波斯也换下了贝尔托拉奇去打左边锋,德乌洛费乌回到右路。第87分钟AC米兰门前连续获得好机会,拉帕杜拉单刀被扑,阿巴特跟上补射同样被门将用腿挡出。最后时刻索萨一次防止对手反击的犯规被出示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米兰就此缴械。

可以说,阵容不整的情况下,蒙特拉已经创造出一个不错的433,可惜这食材还是不够,煮出来的还是一锅半熟不生的饭,雨天,被本无心恋战的水手给吃掉了。

AC米兰阵容(433):唐纳鲁马/库茨卡、萨帕塔、帕莱塔、罗马尼奥利/贝尔托拉奇(79奥坎波斯)、索萨、帕萨利奇(72’阿巴特)/苏索、巴卡(72’拉帕杜拉)、德乌洛费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