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依赖主场且风格保守?伯恩利主帅认为孔蒂不尊重人

毕陌     02-13 03:4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毕陌报道

英超第25轮 特夫摩尔球场

伯恩利1:1切尔西 (7’佩德罗/切尔西,24’罗比·布拉迪/伯恩利)

比赛战报请点击这里

对阵升班马没能取得3分,孔蒂在新闻发布会上表达了自己的不满,不过孔蒂不满的对象不是自己的球员,而是一些别的东西…….

孔蒂谈道: “对于1分,我们感到十分失望。对于每一种足球风格,我们都会保持尊重,因此我不想作出评论。我们会尊重每支球队, 对每个教练也是如此。”孔蒂进一步评论:“伯恩利是英超主场战绩第三好的球队,这意味着他们的主场战斗力很强,这是我能给他们最大的赞美。”

然而孔蒂的话无论如何都不太像是赞美,“伯恩利队的主场很狭小,对于注重防守,注重长传的球队会更有利。在这样的球场上,对方可以更好地覆盖球场空间,此外球迷也能制造出更热烈的比赛气氛,因此我认为伯恩利很好地利用了这点。在伯恩利,球场氛围很特殊,基于这些原因他们在这里得了积分榜上(几乎)所有的分数。”

最后,孔蒂对比赛结果作出了总结:“在这块球场上,我们的球员竭尽全力,但只得到了1分。我们的对手全力打乱我们的节奏,利用长传冲吊和争抢第二落点(的战术)对我们进行冲击。”

在西北小城伯恩利的冷雨里,孔蒂感受到了传统英伦足球的威力       此前,作为前切尔西队主帅,穆里尼奥在周五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对沃特福德比赛)上也对孔蒂的足球风格作出了评论: 孔蒂治下的切尔西是一支防守型球队,极其依赖反击和定位球。针对穆里尼奥的言论,孔蒂作出了回应: “我不想对其他教练的评论作出回应,我也不喜欢这种玩笑。(我觉得)他在开玩笑,但我的经历能让我理解(穆里尼奥的玩笑)。

然而对于伯恩利的比赛风格与主场优势的评价,孔蒂似乎陷入了和穆里尼奥一样的逻辑。切尔西主教练的弦外之音也被伯恩利主教练戴奇听了出来,这位“生姜头穆里尼奥” (Ginger Mourinho)毫不客气地回击: “每位主教练都有权发表意见。对此(孔蒂的话)我不会感到困扰,事实就是: 我们在积分榜上拿到了30分,这对我们球队来说是一个里程碑。我知道我们还需要更多的分数,但你们要知道,每个人(在赛季前)都认为我们根本没有机会(保级)。”

我不知道孔蒂的评论是否有点不尊重人,他根本不知道: 为了达到我们现在在积分榜上的位置,我们在训练场上做了大量工作。他同时也对我们教练组为球员提高而做的大量分析研究一无所知。我并不指望他知道这些,他的工作只是带好切尔西,而他的确也做得很不错。”

生姜穆里尼奥指挥手下球员利用主场优势逼平领头羊       无论如何,惹恼对方主帅说明伯恩利作为一支小球队已经做得非常出色。除了积极的比赛结果,比赛中也有一幕让伯恩利球迷感到温暖的花絮: 在比赛进行到19分钟的时候,伯恩利前锋阿什利·巴恩斯一脚怒射飞向看台,直奔一位被抱在母亲怀里的小朋友,边上的一位大叔反应迅速挺身而出,用一记漂亮的扑救将球挡出

       推特上,英伦的吃瓜群众纷纷起哄,要求瓜迪奥拉签下这位球迷,这样瓜迪奥拉就不会为主力门将人选烦恼了